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清明遐想_800字

清明遐想_800字

2013-08-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年的清明依旧细雨绵绵,这朦胧的雨雾让前去祭祖怀亲的人心头多了一份感伤,多了一份惆怅。逢年清明,我也会随着祭祀的人群踏上缅怀的形成,而在这之中我最不忍的就是去舅舅的坟前,因为我是亲眼看着他的遗体躺在外婆家的客厅,亲眼见证他入土为安的情景,今年,我第一个去看的就是他。当我和他的儿子为他鞠躬时,我看到他们眼眶中的热泪,本以为时间可以抚平生者心头的伤痛,可他们脸上那两行清泪告诉我失去亲人是多么痛苦的事,更何况是自己的亲生父亲。外婆和妈妈、舅妈声嘶力竭呼天抢地的场景依旧清晰,表哥他们哭肿的双眼还在我脑中闪现……

  望着眼前这一座座凸起的坟,听着不远处时断时续号恸声,我情不自禁想到了中国历代那些为国捐躯的英雄们。我第一个想起的是人民的儿子——雷锋。他是为人民而生的,是为帮助人民而来到世界上的,虽然他牺牲时才二十几岁,但他给人们带来的是取之不尽的。是他,在艰苦的工作下还节省下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是他,在护送别人到家时悄无声息地离开;是他,在生活中永远露出会心的微笑。在今天,我要缅怀他。

  在刑场上,在敌人的铡刀下,绝不向反动派低头,是她,她就是我们的女英雄刘胡兰。在敌人的逼迫下,她坚守共产党的机密,即使等到刽子手压下铡刀的那一刻也绝不后悔,她绝不改变为祖国、为人们的美好明天而视死如归的信念。从此,一位精忠爱国的女英雄,这个高尚无比的灵魂离开了人世间,但是,她的精神,她坚贞不屈的品质,却从此流传于人间。

  记得是谁不被现实诱惑也要去参加抗美援朝,即便自己是中国领导人毛主席的儿子,他也要坚持斗争,为和平而战?他就是渴望和平的平凡战士——毛岸英。“身已死,魂长存”,即使战死异国他乡,父子不相见,但这无愧于他是中朝两国人民的儿子。

  风吹树叶的声音将我拉回了现实,今天是清明,我要向那些烈士们,向那些精忠报国、为人民牺牲的人们致敬,幽幽细雨,缕缕清风,请为我带去最真诚的祝福吧!愿他们一切安好。

 

    六年级:蝴蝶谷主王兴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