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端午情缘_1000字

端午情缘_1000字

2013-08-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一年一度秋风劲。不是春光胜似春光,辽阔江天万里霜。”眨眼间又到了肉香飘粽的时节了。此时,“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情怀萦绕于我心头。

  放学后,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推着自行车,看着车如流水人海如潮的街道,不经意间瞟了几眼街道两旁各大商店里张贴的林林总总的传单。偶一抬头看见了湛蓝天空中飞机划过的弧线,长长的、弯弯的,还带着悠悠的白云。鼻尖不时地沁入几阵幽幽的粽香。闻着粽香,看着大街上来来往往穿梭的人们,那挂满微笑的脸、那阵阵爽朗的笑声,思绪一下子把我拉回了从前——在那有山有水的小村庄里,人们喜庆端午的情景。

  记得在端午节来临的时候,我总会和姐姐们一起,背个小竹篓,到山上去摘箬叶。新鲜的箬叶一片片的洗净,然后放在篮子里等待着包香粽。家家户户的门前还会插上从田间地头割来的艾草和菖蒲。清晨,在阵阵烟雾的笼罩下,村子里处处散发着艾草和菖蒲的馨香。待到粽在锅里焖熟了之后,灶前台后便弥漫了箬竹叶和着大米的阵阵清香。每每这时,母亲总会从百年老坛里掏出用红泥和黑灰包裹着的咸鸭蛋来。等到母亲用刷子刷的干干净净的时候便可以放到清水里煮,煮熟了,母亲还会挑出一些染上鲜红的色。我特爱这种红蛋,我一直认为这种红色是可以带来好运的。因而我总是把它放到一个网里拿着,静静地看着,咽着口水,舍不得吃,偶尔还要和同村的小孩比比赛赛,看看谁的蛋大,谁的好吃。赢了就会在朋友面前炫耀一番,然后,一起嬉戏玩笑着吃掉手中的蛋。那场景至今还记忆犹新。那时幼稚的表现,那时纯真的年华,那时的端午节,如珍珠一样,熠熠夺目

  曾经也无数次的幻想,如果我离开了这个村子,离开了朝夕相处的亲人,那会是怎样一番感伤啊,我会有多么的不舍与留恋啊!尤其是在这个时候“同是天涯沦落人”那些在外漂泊的游子们,在外不知度过了多少个端午节,不知苦守了多少度闲愁,不知错过了多少珍贵的年华。我想不管他们离开了多久,不管他们走咧多远,在所有游子的心中,那份最淳朴的乡情是无法忘怀的。或许,此时,在世间的某个角落,正有一个人在聆听着“宁恋本乡一捻土,莫爱他乡万两金”的细语吧。此时的我心里有些许说不出是孤独还是落寞的滋味,淡淡的,有点忧伤。我想着八千多日子这样无声地滴在时间的流里,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一样无影无踪。想到这,我不由得加快脚步,此刻我要用文字来表达我内心的思念,执笔与纸,写下浓浓的端午情愿。

  端午情愿,心系中国结,愿天下人美满幸福,愿祖国的明天更加辉煌。

 

    六年级:蝴蝶谷主廖天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