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滴水之恩_1200字

滴水之恩_1200字

1970-0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空中,落叶在盘旋,谱写着一曲美丽动人的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天空,白云在飘荡,描绘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大海,浪花在飞溅,激起一窜窜晶莹剔透的水珠,那是浪花对孕育它的大海的感恩,正因为感恩才诠释出了这个缤纷多彩的世界!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人的本色应该如此,崇尚见义勇为,助人为乐之义举;鄙薄见利忘义,忘恩负义之恶行。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一个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的岗位上……”虽然时代发展了,雷锋他慢慢离我们远去,但是它的精神沉淀在我们每个人的骨血中,成为了一种永不褪色的精神信仰。

  滴水之恩,何以报?春天的阳光用温度回报了小河,让小河冰层消逝,使它能欢快的流淌;滴水之恩,何以报?炎炎夏日,甘露用泪水回报了荷花,让荷花开放得灼灼其华;滴水之恩,何以报?鲜花经历了春风夏日,最后谢了,它用它自己的躯体回报了养育它的大地妈妈;滴水之恩,何以报?冬天寒风刺骨,飞雪纷纷,万物皆“冬眠”,但是梅花孤霜傲雪,它用它的香气来回报给人们……

  既然大自然都能这样懂得回报,那么作为我们的人类呢?

  阿里木江·哈力克,这个新疆人,应该很多人都知道他是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现实生活中,他的生活并不富裕,靠卖羊肉串谋生,却被新疆人民亲切地称为“好巴郎”,被贵州人民誉为“草根慈善家”。这么个平凡的人,他为何获得如此光荣的美称呢?

  那是因为他急公好义、乐善好施,懂得感恩养育他的这个社会。2001年,他到贵州毕节以卖烤羊肉串谋生,以微薄的收入资助了数百名贫困学生。他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民族团结之歌,在平凡的生活中创造了伟大,以一名普通新疆少数民族青年的身份演绎了人间大爱,体现了中华民族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青年的骄傲。

  阿里木这样平凡的人,在生活中还有很多很多,他们虽然平凡渺小,但是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这个社会才充满了爱!其实这样的人离我们并不遥远,遥远的是我们与他们之间步伐的距离。伸出我们的双手吧,其实感恩与回报都体现在生活中每一个细节上,比如:对父母一句关怀的话语;对老师一个甜蜜的微笑;对朋友一个温暖的拥抱……

  在现实的生活中,一双援助之手将拯救无数生灵;一声细心呵护将感化无数心灵;朋友们,伸出你援助的双手,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他人,记住别人对自己的帮助,学会帮助别人吧!

  世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广西南宁江南区碧翠园学校初一:欧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