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远去的声音_700字

远去的声音_700字

1970-0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拉开窗帘,望向远方,灰白的天空笼罩着大地。忽然听见燕子喳喳的叫声,这不禁让我想起那些远去的声音,远去的动物。

  还记得“的答”的叫声吗?还记得长江中拿那到白色的风景线吗?

  白鳍豚,一种生活在长江中下游,嘴部细长,腹部白色,背部浅蓝色的小精灵。也许在古代,走在长江边就能听到白鳍豚的叫声,看到那美丽的身影。可现在,却不得不宣布白鳍豚已功能性灭绝了。世界最后一只人工饲养的白鳍豚琪琪生前活泼可爱,见到人时,总是显得兴高采烈,很喜欢和人一起玩耍,还时不时的发出自己独特的叫声,向人们表达自己喜悦的心情。可随着年龄的增大,食欲一日不如一日,各种病症接踵而至。最终琪琪没有挺过这些日子,当饲养员给他喂早饭时发现他已沉睡在了池底,永远的闭上了眼睛。白鳍豚就这样灭绝了,也许再听到白鳍豚的叫声,只能在电视中了。白鳍豚带着他那独特的声音远去了,只给我们留下悲伤的回忆。

  还记得“嗷呜”的叫声吗?还记得全身橙黄色并布满黑色横纹的老虎吗?

  华南虎,中国特有的虎亚种,曾广泛分布于华南,华中,华东一带,建国初期野生华南虎大约4000多头,当时华南一带可谓是遍地老虎。可由于虎的数量过多,出现了许多老虎伤人的现象。于是当时政府将华南虎列为四害之一,全国上下共同捕虎,经过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持续进行的大规模捕杀,华南虎种群遭受了前所未有的重创,一蹶不振。近些年,又因为“虎骨酒”,砍伐林地的影响,野生华南虎最终消失在历史的舞台上。原本震耳欲聋的虎啸声,现在成了人工饲养华南虎失去自由后的无限叹息。野生华南虎带着那威风凛凛的“呜嗷”声,渐渐远去,留给我们的是无限沉思。

  风沙沙的吹动树叶,我透过窗户,眺望远方,心中有一丝伤感:何时人类才能学会与动物和谐共处呢?

 

    初一:3056578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