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和杨文懿一起走过的日子_1000字

我和杨文懿一起走过的日子_1000字

1970-0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孩童时代那漫长的时光,像一条种满鲜花洒满阳光的乡间小路,缓缓地,向记忆深处蜿蜒而去……那路的尽头,伫立着一个白裙少女,我和她携手仰望着天空白云的流动,游弋的光影下,我们都笑了。

  她学习成绩并不好,可以说是一点儿也不好,但却总是笑靥如花。戴着黑框眼镜,古板严厉的数学老师总是点名让她回答问题,而她却守不住自己的心,在课堂上神游是常有的事,一站起来,数学公式都抛在了脑后,小小的脑袋不安地垂下,手指绞在一起。我们不约而同的想出一个主意,她将一本大大的草稿簿摊在她的书桌左上角,趁她歪歪扭扭站起来的空档,我伸手过去快速而准确地在纸上写下答案,她狡黠的小眼睛一瞥,抬起头,中气十足的看着数学老师,琅琅地“说”出答案。

  我和她在数学老师疑惑的目光下笑了,她低头看着我,嘴角露出酒窝,我朝她眨眨眼,因小聪明得逞而开心——这是我和杨文懿的小秘密,我们很有默契地守住了它,两颗心越走越近。

  她喜爱橙子。书桌上,小盒子里,都会搁几片橙皮,她的房间也因此飘着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而我呢,有事没事也爱往她的房间里凑,近朱者赤,我在不知不觉中也养成了和她一样的习惯。

  时常的,我正凝神面对面前的试题,不知从何处下笔,她蹑手蹑脚的靠近我,猛地捂住我的双眼,故作深沉的说:“快说!我是谁?”我在心里乐了,表面上仍是一本正经,说:“不知道。”她又猛地把手拿开,眉开眼笑的凑近我,乐呵呵道:“是我啦,笨蛋!”亮丽的眼神流动着光彩。

  我们是两个早恋的坏小孩,是吗?朦朦胧胧的我们在课堂上传着写得密密麻麻的小纸条,那些青涩的甜美,都在我们心中悄悄开放。我们一起吃着甜筒,互相传看自己喜欢的男生的照片,一起在睡前分享我们的喜悦。呵呵,你第一次收到情书时的表情,真的是好可爱。

  我永远记得毕业前夕,她眼泪汪汪的抱住我,小嘴角不高兴地往下垂:“仟玥,你一定要常来找我玩哦,我们要当一辈子的好朋友呢。”记忆里,她柔柔的这句话仿佛被风扩大了好多倍——

  “要来找我玩哦,我们要当一辈子的好朋友呢……”

  “要当一辈子的好朋友呢……”

  “一辈子的……”

  “好朋友呢……”

  一股没有来的酸涩像海啸朝我铺天盖地地袭来。隐约记得,那天阳光明媚,夏日的风,吹动我和她洁白的裙裾……

  杨文懿,我想你了。我想念你手中的一片清香,我想念你轻嗅树叶的样子——我还记得你最喜欢白色呢……

  谢谢你,谢谢你给我带来那么多难忘的美好回忆。如果还能见面,我愿与你一起延续这场永远青春的友谊。

 

    初一:陈仟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