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咏梅_700字

咏梅_700字

1970-0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世间,百花齐放,各个争奇斗艳。牡丹在人前尽展自己的雍容华贵,芍药在月光下妖娆无格,海棠则用小家碧玉之美来打动人心。然,却无人曾注意到她——梅,那个孤芳自赏的身影。

  梅,艳丽而不俗气。盛放的,是一种清幽而淡雅的美;是一种苍古而清秀的美;是一种超凡脱俗且无花可相媲美的梅;梅的品种繁多,各有各的风采:红梅袅袅娜娜,绿萼梅圣洁高雅,宫粉梅十分标致……但众梅都离不开一特点:清雅。

  梅,虽美,却从不骄傲自大。不与百花相争明媚的春天,只是在无人问津的冬季里默默开放。梅的一副傲骨和敢于傲立风雪之中的勇气令人钦佩。梅沉默了三季,终于在凋谢了百合,枯萎了芙蓉的冬季里绽放!在寒冬里,唯有那把冰雪都感动得为之含香凝芳的梅花,在天地的一派萧煞之中独绽、芳菲。梅毅然的迎向狂风,面对雪霜,忍受大雪压枝所带来的疼痛。梅也会受伤,树叶因狂风的袭击而凋零,花瓣也被吹得或破或损。经过冬季残酷的考验,梅也毫不退缩、恐惧,继续凌寒独自开。梅剪雪裁冰,在冬季尽情怒放!

  是的,无论经历多少风霜雨雪,我们都不应该抱怨,而是去努力奋斗,就像梅都没有因为她只可以在无人瞩目的冬季里绽放而自卑,她只是不卑不亢的与风雪搏斗;是的,无论你取得了多大的成就也不应该为此自满而炫耀,就像梅都没有因为自己美丽而与百花相争;是的,无论你陷入了多么难克服的困境里,你都不应该放弃去做克服的努力,就像梅在身处狂风大雪之中,她依然能够迎着一切艰难险阻,坚韧不拔,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表现的淋漓尽致!

  自然之冬是强大的,比它更强大的,是梅的勇气。

 

    初一:冰墨兮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