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参观三峡博物馆_700字

参观三峡博物馆_700字

1970-0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参观三峡博物馆

  今天,我和奶奶在三爸,三妈的带领下参观了三峡博物馆,博物馆里的每一件文物都在向我诉说着他们辉煌的历史,让我收获颇多。

  三峡博物馆坐落在渝中区人民大礼堂的正对面的小山坡上。站在人民广场上,向三峡博物馆望去,一个弯弯的月牙形建筑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恰似三峡大坝锁住了长江的滚滚洪流。我情不自禁的感叹道:“哇!好气派啊!”人民广场与三峡博物馆之间,是一坡缓缓的台阶,沿着台阶拾级而上,就来到了博物馆的底层大厅。

  三峡博物馆一共有四层,每层都有两个展厅,每个展厅展示的物品都不一样,各具特色,但又紧紧围绕“三峡”这个主题,从三峡的自然景观到风俗民情,从三峡的远古历史到库区城乡历史的变迁,从三峡工程的规划、建设到库区人民顾全大局、破解百万移民的世纪难题,看得令人震撼、令人自豪!

  三峡博物馆底层大厅宽敞明亮,我迫不及待的跨进了三峡博物馆,我和三爸,三妈,奶奶从左边走进了“壮丽的三峡”展厅,壮丽的三峡主要介绍了翟塘峡、巫峡、西陵峡这三大峡谷。三峡以它的雄伟神秘展示出了自己独特的魅力。一进门我们就看见了一幅三峡风景大油画,画面栩栩如生,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展厅中展出的物品很多,可给我的印象最深的还是纤夫拉纤的雕塑了,那活生生的塑像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旧中国的落后和三峡纤夫的艰难生活。其次就是三峡工程的缩微模型,不到三峡大坝,你也能感受到那撼人心魄的气势。

  之后我们在上午11点还到电影厅观看了约20分钟的环幕电影,从全方位了解了三峡的地形地貌、自然人文景观和日新月异的变化。随后还参观了二楼,三楼,四楼的展厅,不来三峡博物馆,我还不知道我就住在这样一个令人自豪的神奇的土地上。几个小时的参观结束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三峡博物馆,但她却增添了我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初一:蝶变201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