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撒谎”的老师_1000字

“撒谎”的老师_1000字

1970-0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诗大家都听过吧?老师正如这蜡烛,默默奉献,从不叫苦。可是有一位老师却对我“撒谎”了。

  这位老师姓闻,是我小学的语文老师。为什么说她“撒谎”了呢?就拿那次发生的事来说吧。

  我的语文成绩向来很好,每次考试时都可以考个90多分,但是,在我五年级下学期的时候,却只考得了79分。那天当信心满满的我接到这个“噩耗”时,我顿时愣住了,几乎浑身都颤抖起来了,我的心情一下从最高点跌到了最低点!我挂了电话,开始不停的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

  我心里想:“老师肯定会骂我,会对我失去信心,会怨我拖累了班级的平均分,会不再管我了……”我开始抽泣,又从抽泣转变为了嚎啕大哭,妈妈知道后,开始安慰我,虽然妈妈很耐心地安慰我,可我知道妈妈也一定很失望,只是怕我更难过,所以没说罢了。我彻底失去了信心,开始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努力想我到底错在哪了?为什么扣了那么多分。闻老师知道了以后,也打电话来安慰我,让我别放在心上。可是我还是很难过,不停地责怪自己为什么这么笨,连80分都没考到!

  闻老师听我妈妈说我一直很难过,她是听在耳里,急在心里,所以就去调查为什么我的试卷扣了那么多分,因为她坚信我的试卷一定是被改错了,果然,她查出我的短文居然得了0分!我们班有一位同学智力上有一点问题,连她都得了2分,怎么会我却得了0分!闻老师对我说了她调查的结果,我大吃一惊!难道真的是我试卷的批改出了问题?我想起了短文专门在一面试卷上,会不会是老师批改时两张试卷粘在了一起,老师没注意?电脑改卷的时候,老师没批改的就是0分!我心里充满了疑问,却恢复了一点信心,闻老师打算叫校长去调查一下,可是被校长拒绝了,因为改卷的电脑是个旧中学的,校长认为太麻烦,所以让闻老师别查了。可是闻老师却对我说:“你的短文得了13分,你的成绩应该是92分!可是报告册上改不了了。”“没事,谢

  谢闻老师您告诉我!”我开心极了!也从新振作了起来,又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把之前所想的种种可能抛到了脑后,我又恢复了之前的笑脸!

  直到现在我才知道闻老师骗了我,可是这个“谎言”却改变了我。如果闻老师没有去调查,没有编谎言来“骗”我,我可能会永远对自己失去信心,学习永远都跌落在低谷,就不会取得现在的成绩了!

  虽然我已经毕业了,可是我还会永远都记得有一位“说谎”的老师,叫做闻老师,她曾经在我失落的时候用善意的谎言“欺骗”我,让我重新获得信心,取得了今天的成绩!

  闻老师,谢谢您!在我眼中,您永远最美!

 

    云南红河个旧市个旧四中初一:赵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