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钥匙在这一边,锁在那一边_600字

钥匙在这一边,锁在那一边_600字

2013-08-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把钥匙还在。

  这是我初二的时候,英语老师交给我的,我一直把它和我的家门钥匙串在一起,每天都带在身上——其实它在一年前就用不上了,因为初三换了教室,我又多了一把小钥匙。可惜在毕业前几天,它被收回去了。而那把陪伴我两年的小钥匙,或许是因为锁眼换了,它似乎是被遗忘在我这里了。

  毕业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可是三年的情谊,总是难舍难分的。

  每次我开门的时候,都会看见那把很久没用过的小钥匙——又想起了初中的时候,大家在一起的场景——可惜都已经过去了。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中考前在学校的最后一天,我们都哭得很伤心。毕业那天,我们又很高兴地出去聚会——那是最后一次,我看见他们的面容。

  虽然,现在每天大家在群里都聊得很有兴致,但是我总感觉我们中间隔着什么,似乎我们相距很远很远。

  如今,物是人非——只有那把小钥匙,那不小心被滞留在我这里的小钥匙,还在。

  可是,钥匙在我这里,锁,又在哪里呢?

  它是依旧挂在两年前的那间教室门口吗?还是在保管室的某个角落呢?

  无论它现在究竟在哪里,我都找不到了。我只剩下这把小钥匙,能做什么呢?

  我不想再用它来怀念过去了——我知道,就算我再大哭一场,也都不会回来了。

  既然钥匙丢了锁,那就这样吧。看来这锁,也是打不开了。不如就让它们天各一方,就让那把小钥匙封锁我的记忆,埋葬。

  人若倒着走,总会撞到墙的。

  回忆那么美好,却扼杀青春。这把小钥匙,就是我的回忆,可惜天意让它丢了锁,只好各自封锁了。

  这份回忆,就这样吧。别让它打开——我怕思念掉出来。

 

    初三:陈佳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