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毕业了,我们一无所有_900字

毕业了,我们一无所有_900字

2013-08-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毕业了,也许在踏进这个学校的第一天,我的内心就在盼着毕业的那天。现在,看着那本红到刺眼的毕业证书,心中百感交杂,我知道,我如愿以偿了,我毕业了。亲爱的,我们都毕业了呢,不是说好了,谁都不许哭的么?怎么你们的眼眶还泛着泪光。

  我在那个破旧的六角楼待了三年,也曾咒骂过这个学校,可是它是我的母校,这里有我三年的青春,有我割舍不断的感情。我爱它,它陪我度过了三年的青春时光,有我太多美好的回忆。我再也听不到各科老师的经典名句,我们再也上不了初三的夜自习了。我还记得,体育加试前,我们在旗台上谈论月亮、听音乐、聊八卦,在操场上跑步、追逐打闹,我还记得加试的时候,班主任在场外的那一声“XX,加油!”支持着我跑完了全程;下场后班主任和体育老师对我的关心;难受时,你们递来的水和纸巾;哭泣时,你们给的安慰;我知道这些都已经变成了我最美好的回忆。看着毕业照上的一张张笑脸,眼泪不由自主地落了下来,一年的相处早就让我们像家人一样,现在却要分离了,不知道我们这些人下一次的相聚,会是什么时候?那时候的你们过得好不好?是否还记得我在你的生命里出现过?

  六月,“毕业”和“成年”的字眼格外扣人心弦,过了这个暑假,我们该走的走,该留的留,这一别许是数年不见,不再说那些徒增伤感的话了,只是希望你们都能好好的。

  毕业那天,是我永远忘不了的。一向不苟言笑的班主任,带着泪光对我们说了“谢谢”,其实我们都很想说:“老范,一年的相处我们已经把你当做我们大家的父亲,是我们让你费心了,是我们该对你说声谢谢!”可这句话却始终没有说出口,也许是大家觉得太过矫情,也不想再掉眼泪了吧。

  我还记得,铭铭生日时的疯狂、楠楠的脆弱、大灿的眼泪、婷的孩子气、蕊蕊的单纯。你们的笑容是刻在我心底的画卷,我们是别人羡慕不来的好姐妹,我们曾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打、一起闹。

  离开那栋六角楼的时候,我们四个人徘徊在9。7班的门口不愿离开,徘徊在那个楼道口迟迟不肯下去。我们心里都清楚,走了就再也回不来了,那个温暖教室就不再是我们的了。

  原来,那座破旧的六角楼从一楼到三楼的距离是三年。

  亲爱的,毕业了我们除了那本刺眼的毕业证书、一张张笑脸的毕业照,一无所有。

 

    河南商丘虞城县虞城县第一初级中学初三:李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