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爱在心中_1200字

爱在心中_1200字

2013-08-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这五彩斑斓的世界,有了爱,才会变得更加多彩;有了爱,人们才会懂得互相给予和关爱。——题记

  爱,多么平凡的字眼,但它又是多么的不平凡!爱,有时很简单!

  一、陌生情

  那是一个星期五,像往常一样:留作业——做卫生——回家。大家大家都沉浸在回家的喜悦中,在老师宣布“放学”的时候,教室里像炸了锅一样,接着,便是三个一群,两个一伙的结伴回家了。

  我和几个同学一路上说说笑笑走了很长时间,心里想:不知道公交车什么时候才能到。就当我若有所思想着的时候,抬头猛然发现,车已经到路边了,等车的人们正在排队上车。还有100多米呢!我顿时万念俱灰,唉,只能等下一班车了,要是快点走就好了。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走了几步,准备等下一辆车,我刚走了几步,发现公交车仍在原地,还没启动,再看,车上的人们把目光投向了我,我恍然大悟!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飞奔向公交车,二十米、十米、五米,越来越近了,我不知道用了多长时间跑到了汽车旁,但我知道,车上的每一个人都很善良。没有人因等我而不耐烦;没有人因为等我而骂骂咧咧,他们只是不想让一个孩子在寒冬中被风再吹二十多分钟。

  我怀着感激的心情,迈进了车厢,很温暖,我刚刚坐下,旁边的阿姨对我说:“孩子,你跑的真快!”是啊,是这些善良的乘客们给了我力量去奋力奔跑!

  二、父母爱

  一个周末,眼看明天就要上学了,可是作文的事还没有着落,唉,到底写些什么才好咧?是写我去了xxx旅游、我又捡到钱交给我老师、还是写天妈妈给我送伞?这些可都写过了啊!

  正当我苦苦思考时,妈妈拿着一个苹果走进我身旁说:“闺女,先吃个苹果吧!慢慢想作文,别着急了,多看看作文书,兴许会有思路。”我不耐烦地听完了妈妈的“唠叨”,连声说着:“知道了,知道了。”妈妈什么也没有说。

  正当妈妈想走开时,“铃铃咣咣”的钥匙声传来,原来是爸爸回来了,我刚刚兴奋的心又沉了下去,因为作文还没写呢。

  爸爸小心翼翼的走进卧室,生怕打扰到我。“听说作文还不会写呢?在这方面我和你妈妈可都不擅长,就靠你自己了!”爸爸语重心长的说完,拍了拍我的肩膀就走开了。我继续思索着到底该写些什么,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发现客厅的灯光依然闪烁着,依稀可以看见爸爸捧着我的作文书,紧锁眉头,很认真的看着,我的心头涌起一阵激流,随之而来的是几滴清泪和无限的自责与辛酸。父母已经忙了一天,到了家终于可以休息一会,可却还要为我的作业操心,我刚开始居然还不理解妈妈,把她的话当做耳旁风。

  我怀着自责的心情写起了作文,还有什么值得写呢?难道人世间的亲情不是最可贵、最值得写么?

  一个夜晚,一个家庭,一篇作文,一份真情!蝴蝶翩翩起舞,是被盛开的鲜花所感动;泪水挂满脸颊,是被激动的胜利所感动。我的心,是被家庭的温暖所深深地感动。

  我们的生活中,好多事是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了,但它却充满了爱,它是爱的化身!为了爱我们的世界,就让爱之风吹遍大地吧!因为,爱,有时真的很简单。

 

    初三:高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