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月下那杯水_750字

月下那杯水_750字

2013-08-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月亮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了天空上

  月下,我正埋头苦读,而在我身旁的,依是那位母亲,依是那杯水。

  “好了,好了,我不喝水,您走吧!别打扰我写作业了。”正在写数学题的我,被妈妈这突然地到来打乱了思绪。

  “好了,我出去了,不打扰你学习了。”

  说完,我又开始了我的“书山大战”,偶的一抬头,看见月亮在向我挥手,窗前皎洁的月光,洒落了一地,好像月光也在与我一起学习,在陪伴着我。

  “终于写完数学了,该历史了。”

  “累了吧!来喝口水。”妈妈的话还是那样的平和慈祥。

  “不喝,刚不是告诉你了吗?你怎么又来了?”为此我竟有些生气。

  “不喝,那就算了吧!你认真写作业吧!”

  说完,妈妈便离开了书房,我也又开始我的历史作业。

  不知过了多久,只是知道月亮挂的老高,时钟也敲响了几次。“终于写完了。”长叹了一口气后,便向床走去,这时我又听到了那个声音——妈妈的脚步声。

  “妈妈给你倒了一杯水,快喝吧!”

  这时劳累的我,只想躺在床上休息,所以我想要再一次说“不”,可我正准备要说的时候,我突然发现,那杯水竟还冒着热。一瞬间我明白了母亲,眼前好像看到一位母亲一次又一次的为他的儿子热水,得到却是儿子一次又一次的否定。

  手一抖,想要接过母亲的那杯水,这时,我看到母亲的那双手上有几道裂口,一道一道的裂口中流着血,一道夹着一道,有的地方疤痕与裂口交错,血就在裂口处徘徊,准备着爆发,那裂口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手上的老茧更是一层覆着一层,在灯光下是那样刺眼,慢慢地我抬起了头,才发现母亲老了很多,眼角上的皱纹也爬满了,白发也钻出来了,眼球上的血丝也蹦出来了。顿时,我心里酸酸的,泪水也在眼眶前打转。

  妈妈似乎发现了什么,“你没事吧!来喝杯白开水。”

  我接过一杯水,走到窗前,月光照到杯子里,发射出皎洁的白光,我尝了一口,竟有些甜,这甜一直回荡在我的舌尖上,温暖在我的心头。

 

    山西吕梁孝义市孝义十中初三:温伟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