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续写改写 > 《穷人》续写_1000字

《穷人》续写_1000字

2013-08-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瞧,他们在这里啦。”桑娜拉开了桌子。渔夫微微一震,对桑娜和蔼地说:“你已经把她们抱回来了呀,你怎么不早点说呢?我还以为你不愿意呢。”桑娜迟疑了一会,说:“我以为你会揍我呢,你瞧,咱们的生活过得那样艰苦,我还给你增加了负担,我……”“不,怎么会呢?”渔夫打断了桑娜的话,“我怎么会揍你呢?你是个好妻子,你做得对,换成我,我也会作出相同的决定。”桑娜松了一口气,“是啊。他们多可怜啊,那么小就没有了父母,如果我们让他们和死人待在一起,那不就活活饿死了吗?我们要待这两个孩子像亲生的一样好,苦是苦了点,但总会熬过去的。”渔夫点了点头,提起马灯看了看那两个孩子,他们金黄的头发,圆圆的脸蛋,在灯光下显得非常可爱。

  第二天,天还没有大亮,灰蒙蒙的,一切都像沉睡的样子,渔夫坐上小船,拉上破网,早早地出去打鱼了。由于家里添了两个孩子,渔夫就不得不更卖力地干活。他早出晚归,无论狂风暴雨,天寒地冻,也不论烈日当空,严寒酷暑,渔夫都艰辛地工作着。桑娜望着丈夫忙碌的身影消失在海天相接的地方,也在家里料理家务作文人网,拼命地干活。她常常地对自己说:“看啊,丈夫多么的辛苦,我这点苦又算得了什么,我也要再勤俭一点,好好地哺养孩子。”而她的孩子们呢,也都和睦相处,在沙滩上跑来跑去的,有时也帮着家里干些活,都挺健康,没什么让渔夫和桑娜操心的。这一天,渔夫满载而归,看着活泼乱跳的鱼儿,他们心里都乐开了花。渔夫打鱼赚的钱除了维持生计外,便把剩余钱的蓄存起来,给孩子们上学。孩子们也都十分懂事,时常在集市上打工挣钱,来补交学费,他们都学习很刻苦,成绩也都很优秀。他们就这样你勤我俭的,日子过得挺美满。

  十六年以后,孩子们个个都长大了,成了栋梁之材:当老板的当老板,当博士的当博士,当科学家的当科学家……他们把父母接到自

  己的家,好好孝顺他们,让他们尽享天伦之乐,别提多幸福了。并且,他们也像他们的父母一样去帮助更多的穷人。

  是的,穷人并非一无所有,他们从某个角度来看,甚至比夫人更富裕——他们因拥有一颗纯朴善良的心灵而不再贫穷,他们也因拥有勤劳善良而变得富有。他们就用这善良与纯朴去真诚地善待身边的人,用心呵护世界上的幼小心灵,他们身上的品格,正是乐于助人,肩负不屈的写照;而富人呢,除了钱外,精神上有时是真正的一无所有,是精神上的“穷人”。这个故事教育了我们:钱并不是很重要的,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美好的乐于助人的心。

 

    初二:快乐童年789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