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水浒传》读后感之:解珍、解宝的悲剧_550字

《水浒传》读后感之:解珍、解宝的悲剧_550字

2013-08-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解珍解宝是一对极为普通的猎户兄弟,却因猎获一只猛虎,无端招来横祸,当地恶霸豪绅毛太公为霸占解氏兄弟的猎物,竟然捏造罪名,对他二人诬陷迫害,后来还被毛太公勾结官府打入了死牢。若非他们的亲戚冒死劫牢反狱进行相救,恐怕是黄泉路上又多了两个冤魂。

  这个故事记载在《水浒传》第四十九回,标题是“解珍解宝双越狱,孙立孙新大劫牢”。

  事情是这样的:家住登州的猎户解珍解宝兄弟,因城外山上猛虎危害,官府对当地猎户下达了杖限文书,捉捕这只猛虎。可当他们冒着生命危险,费尽周折终于将猛虎猎获了时,当地的大户毛太公却依仗自己财大气粗又和官府有勾结,就想把解氏兄弟猎获的猛虎据为己有。为达此目的,毛太公甚至诬陷解氏兄弟入室抢劫,把他们押送官府。又利用自己做官的女婿串通贪官,把解氏兄弟屈打成招,把他们送进了死牢。可恶的毛太公为绝后患,还买通了一位姓包的监狱长,让他们折磨死牢里的解氏兄弟。好在天无绝人之路,正巧登州监狱的看守乐和同解氏兄弟有亲戚关系,为了解救解氏兄弟,乐和找到了解氏兄弟的表兄表嫂孙新顾大嫂夫妇。为了解救蒙冤入狱的解氏兄弟,孙新和顾大嫂夫妇被迫联络上山为寇的邹润邹渊兄弟,设计劫牢反狱。

  我们从这个故事中,进一步了解了封建统治的罪恶,体会到什么叫做“官逼民反”。也使我对于今天的民主政治、今天的幸福生活感到要倍加珍惜。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把我们的共和国建设的更美好。

 

    初二:罗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