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诗意的生活_550字

诗意的生活_550字

2013-08-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看庭前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转眼间日历的最后一页又幻化成了思念的图片印贴在岁月的封底。才发现,自己有辜负了一个鲜活的今天。过往的岁月,挥一挥衣袖,不带走。真心期待下一个最温暖的明天。

  余阴下,于庭院藤椅,看琼花盛开的那一时。五月的天,丝丝炎热,微风拂面。微闭双眼,诗意江南的黛瓦白墙,小桥流水,两岸人家,不禁浮现在眼前……平静的溪流,看不到一丝涟漪,淮扬、柳絮的倒影融合着两岸人家一幅绝美宁静的江南水乡图不禁使人浮想联翩……要是早晨,兴许还能看见勤劳的江南女子在石阶上磋打着衣服,伴着朝阳,以及柔美温和的笑声。联想起王维的诗句——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

  悠然自得的生活,令你我心驰神往,淡定平静的心境,更是人生必备的佳境。拥有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惊喜婉约,更是白居易”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的淡然优雅,加上苏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宁静致远,“一花一天堂,一草一世界。一树一菩提,一土一如来。一方一净土,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净,心是莲花开。”心若宁静处,便能耳目清明,如听天籁。淡定是一种空灵悠远的境界,脱离尘世的喧嚣,在广阔的思想空间里,任思绪尽情飞扬,任想象自由翱翔,让忧伤彻底沉默,让痛苦在此发光。

 

    初二:王依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