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抬头看天,天还是很蓝_1000字

抬头看天,天还是很蓝_1000字

2013-08-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现代作家郭敬明在他的小说《左手倒影,右手年华》中有一篇文章,叫做“仰望天空的小孩”,里面有一句话:“我还只是一个孩子,当我伤心,想哭的时候,我便会抬头看看蓝蓝的天,告诉自己‘一切重新开始’。”在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以为他抬头看蓝天只是不想让眼泪流下来。可是后来,我发现我的理解只对了一部分,另一部分,在我没有经历那件事之前,我并不知道。

  记得最近一个阶段,第一次的月考我考了第9名,第一次考试就尝到甜味,我想再接再厉。但是,事与愿违,我的名次竟然一下子跌到了82位!所有人都无法理解我这种“质的飞跃”,我也很不甘心,为什么我的努力,换来的却是这样的“回报”?

  老师也对我的表现颇为惊讶,语文老师来找我,帮助我分析原因;数学老师来找我,问我是不是有什么题目没有听懂;英语老师来找我,询问我平时的复习状况。

  父母更是紧张,他们批评我,也鼓励我,但是为什么,我从他们的眼神中,看出更多的,是失望。

  我也试图寻找我惨跌的原因,但是,我没有找到多大的原因。我开始胡思乱想,上次的月考,是不是只是幸运女神偶尔的眷顾?我是不是真的很笨?第9名的喜悦,是不是为了让我知道82名的痛苦?再想想老师的惊讶,家长的失望,我甚至想到了放弃。因为我不是苏轼,我不知道我能有多乐观的心态来面对将来的失败,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拥有多少能量,可以帮我重回巅峰。

  失败太恐怖,它让我沮丧,让我无助,让我迷惘。

  想着想着,视线开始模糊,眼睛热热的,我不敢眨眼,生怕一滴眼泪会从此彻彻底底模糊我眼前的道路,我想放弃,但是内心又有些不想放弃,就像我一直在思索我到底有没有上升的可能。

  这时,我想到了那句话:“我还只是一个孩子,当我伤心,想哭的时候,我便会抬头看看蓝蓝的天,告诉自己‘一切重新开始’。”我闭上眼,抬起头,轻轻念出了那句话。

  冬日刺骨的风吹过我的脸,我再睁开眼,眼前是一片蓝蓝的天。浅蓝色的天空上,飘着洁白而柔软的云,慢慢地移动着,就像一幅绝世的油画,动态的油画。

  我眯起眼,心里轻轻责怪着自己:“这么美的风景,我以前怎么没发现呢。”对呀!无论我怎么伤心,天也不会塌下来,天空始终保持着淡淡的蓝色,它不会因为我的心情变成其他的样子。所以,与其在这里怨天尤人,不如用这些抱怨的时间去努力,去奋斗,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而不是靠一幅悲痛欲绝的表情来告诉别人我有多希望可以考好。

  “我还只是一个孩子,当我伤心,想哭的时候,我便会抬头看看蓝蓝的天,告诉自己‘一切重新开始’。”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真正意思。抬头,是为了不让别人看见自己气馁的眼泪,也是为了告诉自己“天还还是很蓝”,更是为了告诉自己努力与拼搏。

 

    初二:李煜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