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太阳不寂寞_1500字

太阳不寂寞_1500字

2013-08-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太阳呆在漫无边际的蓝蓝的天上,一点事也不做。

  太阳公公生病了,于是小太阳便代替了他的位置,担任起照亮世界的重任。

  可是,一点也不好玩。

  太阳好无聊。

  “嘿,云妹妹!你要去哪?停下来陪我玩会吧!”太阳轻轻抓住一片云朵,问。

  “我有事呢!放开我!”云朵不开心的挣脱开太阳的手,飘到远远的地方和伙伴一起玩了。

  “鸟姐姐,要去哪玩?带上我一起吧!”太阳又拦住一只色彩油亮的小鸟,露出笑脸。

  “放开我啦!人家的羽毛会被你弄黑的!”小鸟高傲的飞走了。

  “星星哥,别发呆了,和我一起玩吧!”太阳又向几颗穿着隐身衣的帅气星星招招手。

  “太阳妹妹,你太热了,太大了,我不能和你玩啊。”星星们无奈的说。

  没人想和太阳玩,因为她太热了。

  太阳好郁闷。

  太阳的心情一点点慢慢下沉,太阳的大身子也跟着下沉。她越来越轻了,慢慢的飘到了一条小河里。

  那条小河霎时间金光四溢,天空却黑了下来,星星们脱下了隐身衣。

  太阳静静的躺在水里,慢慢慢慢的向下沉,没人理睬。

  太阳好冷。

  “妈妈,那是什么东西?好像太阳啊!”

  “傻孩子,太阳怎么会在水底呢?那是水底的照明灯。”

  “今天的灯好像特别亮啊。”

  “是呀。”

  在这个四处油有光的世界,谁也没有意识到太阳不见了。更没有人发现太阳在水底。谁都对太阳不理不睬,谁都不在乎太阳。

  太阳好伤心。

  慢慢的,人们都入睡了。只有太阳在水底默默放光,默默抽泣。

  突然,太阳感觉有一双小手将他慢慢拖起,顿时,他感受到了新鲜的空气。

  “你怎么了,太阳姐姐?”一个纯真幼稚的声音。

  太阳不哭了,转过头。这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

  “我叫真真。你怎么了?为什么在水底下啊?”小女孩又开口了。

  “大家,呜,都不陪我玩,都不在乎我……”太阳又哭起来。

  “别哭啊!我妈妈跟我说,哭了就不漂亮了。”小女孩坐下来看着太阳。

  “可是,呜呜,大家,都,不陪我,玩……都,不理我……呜呜……”太阳哭得更伤心了。

  “我能陪你玩啊,我不是理你了吗?跟我回家玩吧!”小女孩笑了。

  “跟你回家?好呀!”太阳抬起头,破涕为笑了。

  小女孩抱起太阳,放在心头这。

  “你好温暖啊!”她慢慢走回了家。可惜他没有看见太阳脸上已感动的泪流满面。

  “这是我的家。”真真推开房间,房间里光芒闪烁。太阳十分激动。这房间里有好多颗星星,和他一样,是因为寂寞坠落人间。

  “以后这也是你的家了。”真真又用柔柔的声音说。太阳又哭了。

  每到夜里,真真的房间总是充满着阳光和星光,是这个城市、这条街最亮的一扇窗,而真真则拥有这个世界、这个国家最温暖的家。

  真真每时每刻都抱着太阳,感受太阳的温暖。

  太阳好感动。

  可没有太阳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虽说现在光亮四起,但灯可以照明,却不能照到心头去;灯可以散播热量,但不能温暖心。万物渐渐枯萎了,世界都消沉了下来。月亮没有太阳的照耀,发不出皎洁的光了了。没有太阳,人们也慢慢没有食物了。真真也慢慢削瘦下来。就连太阳自己也感觉到快乐起来的他,越来越重了,又有要飘上天空的感觉了。太阳也明白了,自己再不回到天空,世界也会被他毁掉。

  可是太阳想自私一回,他想呆在真真家里。

  “真真,我不想离开家。可是,可是……”太阳去找真真讨论,眼泪又吧嗒吧嗒的往下掉。

  “别哭啊,别哭啊!你不管在哪里,家都在你的心里。”真真发自内心的说。

  太阳回到了天上。

  太阳不寂寞。

 

    五年级:橘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