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PK赛]关于感悟的作文:我有我的精彩_1200字

[PK赛]关于感悟的作文:我有我的精彩_1200字

2013-08-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彼岸花,此岸开。我坚信我有我的精彩,就如同我坚信彼岸那朵花会在此岸开的更美。——题记
 
  冬日的阳光总是那样吝啬,像个小孩子紧紧抱着手中的娃娃,哄了许久才肯露出微微一角的光芒。书桌上满满地把作业摊得犹如小市场的书本大甩卖,摆弄了许久才挤出些个角落放上杯冒着滚滚热烟的咖啡。面对学业的繁重,心情有些压抑烦躁,打算放松下身心。“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收音机里传出张国荣醇厚温暖的声音,不禁惋惜他49岁年华正茂的逝世,但也同样为他存留至今的精彩辉煌而叹服。
 
  不知怎么就联想起了记忆深处的那件往事,于是便我拿起笔,全身心投入了学海之中,淡淡笑了。
 
  那次的期末考并不理想,所以心情低落,郁郁寡欢。望着第一名华丽的成绩,心中满是羡慕,却依旧无能为力。其实我也有努力,付出的汗水不少于第一的头衔,但每次的成绩都不被自己认可。的确不能理解别人出挑的成绩,其实也是羡慕。
 
  老妈决定带我去欧洲放个风,换个环境调整心情。
 
  一个星期后,来到了大洋彼岸的这片土地。巴黎窄窄的街道、雕花的石墙,与上海充满老一辈回忆的小弄堂相比,显然多出几分高贵与矜持。卢森堡的大峡谷,满眼全是抹不开的绿,把那些车水马龙中仅剩的一丝绿地诋毁的一无是处。荷兰的风车、奶牛、云淡风青。空气中回荡着青草的气息,所谓的PM2.5在这儿根本就是极大的讽刺。这不就是我梦中的那个天堂吗?
 
  每天都沉醉在如此的梦境之中,本以为这会是我一辈子都向往的归宿。可过了两个星期,却还是不由自主地开始怀念起那个高楼大厦、玻璃幕墙的现代化大都市。
 
  好友在微博写到:前几天去了哈尔滨,一开始着实被那儿的雪景所着迷,但没过多久,就开始想念短袖空调冰激凌了!
 
  这一刻,顿悟。美丽的地方就让它在彼岸美丽着吧。此岸,才是我的家。
 
  一下飞机,看到机场外的霓虹灯在临近零点的夜晚依然绚丽多彩时,心终于踏实了。我想我还是最爱城隍庙的古色古香、最爱徐家汇的繁华喧闹、最爱新天地的弄堂风情。
 
  回到家,急不可耐的站在阳台享受熟悉的气息。不禁低头,看见底楼有着花花绿绿的点缀,定神后发现原来是小区的那棵树开花了。突然涌起一股疑惑感,每次回家总是会走过那棵树,为什么从未发现开出了如此艳丽的花朵?
 
  黄昏,又上阳台。正是夕阳流金百鸟归林的时刻。树下不断有邻居谈笑着走过,大都行色匆匆,不曾注意头顶那满枝的花朵。我依稀知道了答案。凝望着斜晖下独自静立的花树,虽被忽视,却任然开的如此精彩。
 
  从那天起,我不再像从前那样去羡慕别人所能的特殊,我只为我自己所有的精彩而骄傲。曾经认为“彼岸的景色总是最美的”,虽然现在明白不如此岸的脚踏实地来得真切,但我想这仍是对的。彼岸的美在于它的虚幻、可望而不可及,我们向往并羡慕。但彼岸的人们何尝不是同样的看待着我们吗?
 
  如同那棵树,脚踏实地的站在此岸。默默无闻的现在是因为无人欣赏我的精彩,但潇潇洒洒的精彩未来却正是因为曾经承受了无闻。
 
  我有我的精彩,因为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只不过是默默无闻,但依旧会在黑幕中绽放一片专属的绚烂。

    初二:周佳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