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令人感动的清洁工_700字

令人感动的清洁工_700字

2013-08-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段时候,天气十分闷热,在烈日炎炎的照耀下,我根本不愿意离开家门半步。

  有一次,因为有事我不得不离开了凉爽的空调房,天气异常的热,我刚刚走了一会就汗流浃背,从地表上散发一阵阵热气,我感觉我和烤猪之间就差一撮孜然了。对于这样的天气我感到很无奈,不知不觉地从心中涌出一股无名火,十分烦躁。

  突然,从不远处走来了一名清洁工,她正在酷暑难耐的天气下工作着。她的皮肤早已经被烈日晒得黝黑,汗水早已经湿透了她的衣服,可她却坚持工作着,不断有豆大的汗珠从她的脸上滚落下来。看到这儿,我心中十分感动,心想,这些清洁工在这么热的天气还在工作,实在是为我国的环保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正在这时,从远处走来了一个长得很胖的女人,打着伞,嘴里还不停地嘟囔着。这时,她从包里拿出了一张纸,擦了擦脸,随手扔在了路上,正好落在了清洁工的旁边。那位清洁工微笑着对那个胖女人说:“请您不要把垃圾随手乱放。”那个胖女人听了,十分愤怒地说:“我扔垃圾关你什么事?走开!”那位清洁工听了这些无礼的话,并没有说什么,又埋头干起了她的工作,但是那个胖女人仍然不依不挠,嘴里不停地嘟囔着,还一边从包里拿出了一包纸巾,不停地擦汗,用过的纸就随手扔在了路上,不一会儿地上就出现了一堆纸,之后得意地笑笑,就走了。那位清洁工见了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不在意地笑笑,把地上的纸都打扫干净,就离开了。望着这位渐渐远去的清洁工,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在我们呆在舒适的家,干自己想做的事情,可曾想到过他们,这些辛勤工作的劳动者?他们任劳任怨,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可曾有人督促过他们吗?同时,我也十分瞧不起那个胖女人,鄙视劳动者就等于鄙视她自己。

  我感触颇深,回到家后,我默默地写下了这样一句话:劳动者最光荣。

 

    初一:侠客清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