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作文:二十年后再相会_2000字
时光飞逝,转眼间二十年犹如流水般一去不返了,我如今是如雷贯耳的大作家了,写出了不少的作品,电影导演找我写剧本;出版社找我写小说、散文、诗歌;电视台找我录制节目……一大串的事情缠着我呢!不过付出的总有回报。今年与前两年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
“嘀答嘀答”,晚上我正在修改我的杰作《圣光》。突然,电脑里跳出一条消息,我念道:“曾经的朋友呀!如今的妇孺皆知拥有”科幻之王“之称的大作家——黄婧呀!山海可以阻隔彼此,却阻隔不了我的思念;距离可以的拉开你我,去拉不开真挚的情谊;时间可以淡忘过去,却忘不了永远的朋友!相约地时间到了,快来快乐星球相聚吧!”当我念完,手放下了紧紧握着的鼠标,时间似乎冰冻了,我情不自禁热泪盈眶。不一会儿就泪流满面……
我好不容易才从要与同学们团聚的喜悦中清醒回来,急忙叫我的助手森去太空站订了飞船票,不一会儿森就把飞船票买回来了,我急忙抢夺飞船票放在“随身包”中,又急急忙忙地穿上蓝旗袍与蓝布鞋,打扮打扮去快乐星球了……
坐在飞船上,我看着窗外,心里暗暗地想:人类进步了太快,假如我再不努力我的“科幻之王“的称号可保不了呀!忽然,我看到一群人的身影,先是模糊,再靠近越来越清晰了,那群人竟然是五(5)班的男同学!我赶忙叫森把飞船飞向指挥站。我连忙打开飞船门向他们走去,“你们好!”我热情地向他们一个招呼。他们没有反应,曾子粼还在那用熟悉的手式,指挥着来往的飞船。我再次向他们打了第二次招呼,“你们好!”他们没有再次说话,而我却听到了曾子粼的话:“指挥站是你能来的地方吗?”“快走开”,“没错,你是谁呀?“走开”,“快走吧”。我火了,我双手叉腰,脸色发青。他们看到我的表情似乎想起了,“难道,是班上的黄……·黄婧?”他们还没来得及阻止我,我已经一脚往地板上一跺,整个指挥站发出了呻吟。我的狮吼功响彻宇宙:“我!是!你!们!的!老!同学!黄婧”他们被我的狮吼功震到地面,有几个差点掉进宇宙了。“啪啪啪啪!”我身后传来了一阵掌声,“阿婧,我的电影里有一个主角很合适你哦”,我扭头一看原来是邓鑫琳与温嘉丽呀!邓鑫琳现在可是一名大导演呀!她的每一部电影都获得了金龙奖了,她可是名声在外!而温嘉丽也是家喻户晓的漫画家,她的漫画在全国内一天可以出几亿本,她的漫画也译成英、日、俄、法等二百多种文字,买去外国了。我急忙向她们叫道:“鑫、嘉最近还好吗?“当然了,走了大作者去快乐星球吧!”她们异口同声地说。“好!”我走进飞船里,要与他们一同到快乐星球去……
过了五个小时我们终于来到快乐星球。可是快乐星球人山人海,那里是相聚地方呀!这可犯愁了。突然一名女子出现在我们面前,我问她:“你是谁?”她没有回答,指了指胸前的工作证。我一看,吃惊不得了,她竟然是老同学中的老朋友——莫冰,她现在是母校六小的校长呀!她把我们带进了一家快乐酒店,这家酒店可是咱班的陈旭开的。
刚进去就见了二十后曾为见过的同学们都在了,我们不约而同的留下了激动的眼泪。传说快乐星球只会让人开心而不会让人伤心,而我们去打破了这个传说……我最先打破了僵局:“朋友们,在这二十后前我们都在寻找自己的梦想,我们历经了七千三百多少日日夜夜,才换来了这场团聚!同学们让我们笑起来,来讲讲自己吧!班长最先讲起:“我如今是广东省的省长”。“我是一名漫画家”。温嘉丽自信地说道。“我是一名导演”邓鑫琳抢着说。“我是一名作家”我自豪地说道。“我是……”,“我……”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说。
团聚的时间就快过去了,大家赶紧把自已带来的的礼物派给大家,不一会儿,大家身后堆满了一堆礼物,我们再次不由自主地落泪起来,因为我们准备要离开了,我们之间的情谊还未诉尽呀!我不禁唱道:“再过二十年后,我们再相会,那时的山,那时的水,那时祖国一定更美!但愿到那时,我们再相会,那时的你,那时的我,那时我们再相会……”
今天我们带着各自的梦想飞奔东西,明天我们携着重逢;无论我们在天之涯,还是海之角,让我们彼此铭记,相互祝福,让思念的帆,在你们的心中碧波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