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PK赛]关于感悟的作文:30度青春_1200字

[PK赛]关于感悟的作文:30度青春_1200字

2013-08-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是一个慵懒的午后,时针刚刚从起点转过30度。阳光在叶缝间恣意地流淌着,不愠不火,透明湿润,有琉璃的质感。
 
  沧桑的树干与纷乱的根须朝着各自的方向分手了,在它们记忆的融汇处,倚着一个追寻青春踪迹的少年,他在憧憬什么?
 
  如果非要给青春打上一个暂时性的标签,我想就用“30度”,不多不少,却足以绘出心中对青春的那份幻想。
 
  就喜欢午后30度的时间点,无论是春意盎然、秋风萧瑟、还是夏意深深、寒风呼啸,30度的时间点,总是最感惬意的美好时光。
 
  微微仰起脸,只要30度,青春的色彩就会格外浓烈。
 
  半透明的蓝色天空,带给人无限的遐想,那是青春动画里最典雅的背景色。广阔而略带边际,空洞却毫不空虚,即使闭上眼,它的纯它的柔也依然留存在视网膜上,把视线里浓浓淡淡的忧伤隐藏得无影无踪。
 
  真的太久太久没有放下匆忙的脚步,面对如此苍穹,竟一下子变得茫然不知所措。记忆里的点点滴滴仿佛正处在酝酿的等待中,需要人耐着性子,卸下包袱,去迎接那第一缕陈香。
 
  老师曾经说过,30度是一个独特的角,它所对的直角是斜边的一半。于是,我发现把脸仰起30度,就算泪水渴望越出障碍,也会被牢牢锁在眼帘里。它不能夺眶而出。
 
  青春的褶皱里,难免有些过深的纹路,有点痛却不能任意渲泄,只有30度的姿态与30度的青春样式才能化解外在的忧愁。或许泪水最好的归处不是成为空气分子,沁在脸上,而是静静绵延到心灵深处,缓缓滋润。
 
  30度青春时光里,我用最好的姿态咀嚼着似水的日子。外在的坚强,死死庇护着不堪一击的内在感情。
 
  文字里的青春,青春里的文字,真真假假,我早已无法识别,也不想辨别。当前的日子里,青春需要自然的休戚与共。
 
  在大树的怀抱下,细数落叶的怀恋,收藏野草的企盼,聆听花蕾的谰语,30度的青春里,我的眼中心中皆是自然的絮语与心事。还有那明媚的阳光,直扑在脸上,上扬的嘴角也会发出耀眼的光芒。
 
  有时,我会忽然问自己,一天究竟有多长,人的一辈子又到底该怎么样衡量与计算。可是,前进的步伐却不容许我有过多的时间来理一理杂乱的思绪,只能埋进现代人快节奏的生活里。
 
  于是,我爱把自己浸在30度的青春里,一个始边与终边所形成的不大不小,却足以让我把心安然放置的夹角,哪怕只是短短几分钟的驻足欣赏也足够了。
 
  在一个个午后30度时间点的积淀里,渐渐发现,青春并不是一个特殊的年龄时期,它是一种自我对心灵的深入的挖掘,以最简单的状态投身到人之本初所向往的地方,也许就是自然吧。
 
  就算被时光无情地牵着前行,银丝侵蚀黑发,皱纹爬上皮肤,只要静静听一下心的呼唤,找寻一片真正的方寸田园,青春就会倚在心上,心也会靠在青春里,活在一个30度的夹角里,哪怕只是一瞬间。
 
  你听,在某一个角落里,有一个声音在絮絮作响,它在喊着谁?
 
  这是30度青春的时光里,有阳光、野草、花蕾和叶儿在我身旁陪伴,抚摸树干与根须的情谊,一切都好像变得缥缈。

    高二:李豪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