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奋斗的作文 > [PK赛]关于奋斗的作文:不一样的天空_1200字

[PK赛]关于奋斗的作文:不一样的天空_1200字

2013-08-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它是一只勤恳的狗,起得早,睡得晚。
 
  它是一只懒散的猪,好吃懒做,逍遥快活。
 
  狗因为劳累过度晕倒,主人却以为它偷懒,将它打了一顿。狗趴在地上,暗暗叫嚣着老天的不公,跟猪抱怨道:“这太不公平了!我每天这么辛苦奋斗,主人不嘉奖我就算了,还这么狠心地打我,我还是不活算了,我不在,看主人怎么办吧!”
 
  “别傻了,”猪说,“要是有那个时间去想一个美丽的死法,还不如,漂亮的活到最后。”
 
  “可是为什么你就能吃好住好,什么活都不用干,而我这么辛苦的奋斗,还要遭主人辱骂。你真好,不用奋斗也能过上好日子。”
 
  “谁说我不用奋斗!我还挺羡慕你的,只要把本分做好就能好好地活到最后。而我,始终逃不了被宰的命运。生命是一种无常,我不知道他何时回落,所以,我要用我所拥有的年华来奋斗,享受,然后死去。这就是我的奋斗,虽然不被人理解,但它确确实实存在着。”
 
  狗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后来,猪被主人杀了当下酒菜,而狗,则在一个夜晚静静地死去。
 
  渔夫·商人
 
  他是一个打鱼为主的渔夫,家境并不富裕。
 
  他是一个四处奔波的商人,家境富足。
 
  偶有一天,正准备做生意的渔夫遇上了正悠闲的晒着太阳的渔夫。
 
  “嘿!老弟,你在干什么?居然把大好光阴浪费在这里?!为什么不用多点时间去多赚点钱?人生在于奋斗啊!”商人决定劝劝这个浪费光阴的渔夫,以他多年做生意的眼光,他看得出来,这个渔夫并不富裕。
 
  渔夫懒懒地抬起眼皮,看着商人笑了笑:我为什么要多赚点钱?我打的鱼卖得很好,足以养活我的家人,余下的时光,我当然要用来享受这美好生活喽!人生就像肥皂泡一样,风一吹就呼呼地飞上天,注意到的时候,却啪的一响消失了。就在即将破裂的瞬间想让自己飞得更高,但回过神来的时候,却总来不及。所以,我就要好好地享受这为数不多的时间,谁会嫌自己命长呢?所以,你在奋斗,我也在奋斗,没有谁做错。”
 
  商人摇了摇头走开。他始终不明白渔夫的思考模式,对于他来说,只有不停忙碌才是真正的奋斗。
 
  很久以后,商人在奔波的旅途中累倒了,而渔夫,则在海滩上度过了他悠闲的一生。而且,没有人觉得不值得。
 
  尖子生·差生
 
  他是班里里公认的尖子生,勤奋好学,成绩优异。
 
  他是班里公认的差生,只与社会分子打交道,成绩差得离谱。
 
  尖子生看着每天碌碌无为的差生不解,终于忍不住问他:“为什么你每天都那么游手好闲,不努力奋斗呢?”
 
  差生回答说:“你说的奋斗只是你们的方式,我的奋斗与你们的不同。”
 
  “有什么不同?”
 
  “你们的目标是成绩,是大学,我的目标是自在。我一直都在努力着。”
 
  尖子生半知半解,仍只是努力学习,为大学奋斗;而差生依旧我行我素。
 
  多年以后,尖子生成立着名科学家,而差生,则成了国际知名企业家。
 
  尾声
 
  勤奋一生,悠闲一生也好,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天空,关于生活,我们都不是读者,而是作者。至少结局,还是能自己说了算。不同的奋斗方式决定不同的人生,你不能让刘翔去研究地心引力,牛顿去当世界冠军。不管怎么样,在肉身毁灭之前,就挺直腰板奋斗下去吧!
 

    初一:李婉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