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快乐暑假——比赛进行时_1200字

[2013暑期征文]快乐暑假——比赛进行时_1200字

2013-08-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年暑假,我参加了培训中心组织的比赛。你可能会问,比赛有什么快乐的呀?别急,接着往下看。

  比赛前一天晚上,我激动地睡不着觉。明天会不会有“高手现世”?我一共报了四个项目,分别是:象棋、五子棋、百科知识竞赛和成语接龙。真令人期待啊!

  比赛的时候终于到了。我紧张地走进了比赛教室。第一场比象棋,比赛已经开始了。因为还没轮到,许多选手就坐在旁边等待。等待的时候多闷啊,可我周围的人一点都不闷。有的睡觉,有的看漫画,还有的玩手机。不过这都不算什么,最强的是——玩平板电脑!!这真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啊!

  轮到我上场了。我紧张地走向了棋局。对手年龄不大,我们“商讨”了先后手后,就开始了比赛。我先走,我选择了最有攻击性的中炮局,本以为他会上马防守,结果他却诡异地进了一步兵,这是什么情况?于是我放弃了之前的防守准备,转为了“全攻性阵形”。我努力地攻击着,他也努力地走着诡异的招数。终于,在我走完第六着时,局面已成“绝杀”之势。当我正以为他会反应过来自救时,他却找空吃了我的车,并一脸看不起地对我说:“这么大还白丢一个车,真差劲!”话是这么说,可……我要赢了啊!可他还是不屑地说:“赢了算什么?”天哪,这位大哥一定是昨晚练疯了,赢棋……算什么?我就这样轻松地拿下了第一局。

  接下来的第二、第三局都较为轻松地拿下了。在第四局时,我也像晕了似地接连丢子,不过后来又追了回来。最坑的是,有整整两次的绝杀机会都被我错过了!但我依然有优势,并走出了抽杀之局。下面的事情令我倍感奇葩:本应弃小保大的形势,被走成了——赢小损大。就这样,我步入了十二强。

  进了十二强,我遇见了真正的高手,步步相扣,条理紧密。我费尽全力,才在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言和收棋。第二局,我实在没有精神,之前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也降临在我的身上:我被八步成杀,输掉了这局。

  和对手“大侠”似的握握手,我就去参加了五子棋。去了那里,老师却说过了点。唉,没办法,只好退赛了。

  下午,我参加了百科知识竞赛。题目可真是难,我半猜半做地完成了试题。可就这样,我还进了前三强。这是怎么回事呢?不管了,等着明天的比赛吧。

  第二天,我参加了的最后一项比赛——成语接龙。我刚一到,比赛就开始了。老师报下成语,同学们立马开动脑筋,接下老师的成语。随着一轮轮的比赛,给予的思考时间也越来越少。于是,我和身边的同学组成“联盟。我们互相提醒,尽量让下人人接得简单。可就这样,我们还是集体败在了以“阔”字开头的成语上。没办法,为了利用时间,我凑巧似地参加了同时间的朗诵比赛。没想到,我还变成了匹“黑马”,在比赛过程中过关斩将,进入了五强!

  这几场比赛,让我获得了丰厚的奖励:一支笔、两个鼠标垫、还有两百元的代金券!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有时候,许多事情都不会按你的想法来,反而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你说,这难道不快乐吗?

 

    五年级:丁稼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