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假征文]读后感_650字

[2013暑假征文]读后感_650字

2013-08-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骆驼祥子》有感

  ——面对生活的无奈

  《骆驼祥子》是老舍的代表作之一,这部小说以二十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生活为背景,讲述了一个人力车夫的坎坷经历。

  人力车夫祥子来自农村。他老实,健壮,坚忍,如同骆驼一般。他来到北京后,就成为了一名人力车夫。虽然生活艰难,但他吃苦耐劳。他最大的梦想就是能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第一次,他辛辛苦苦攒钱买了车却被大兵抢走了。后来他遇到了大胆泼辣的虎妞,他和虎妞结婚后虎妞拿钱给他买了一辆车,可是好景不长,虎妞难产死亡,祥子只好把车卖了去安葬虎妞。就这样,希望一次次破灭。后来他变得潦倒、狡猾、好占便宜、自暴自弃。

  读了这部作品首先我感受到的是老舍的老练的文笔。老舍擅长写人,生动的平民形象,他用流畅通俗的语言轻而易举地表现出来。他在作品中创造性地运用北京市民的口语,使读者感受到了小说的民族风格和地方特色。

  祥子真是一场悲剧,他吃苦耐劳,正直善良,却还是一无所有。开始他没有听高妈妈的话去放高利贷,他也不想贪图别人的东西,他坚信自己努力可以完成梦想。他不喝酒,不吸烟,没有沾染上一点点的恶习,可上天却这样对他,这个社会不让好人有出路。我们出生在了这个较为公平的社会中,但是,人生何其短,事事亦无常。比如学习,我们就生活在现实中,生活就是这样,你也许只能通过努力学习尽力去改变你的未来。我们与祥子相比,已经比他幸福的多,我们更要学习他的精神,面对生活的残酷和无奈,我们不怕,我们要吃得苦上苦。现在无奈的社会需要淡定,平凡的人生需要淡定。从现在起,我们都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使生活变得更好,我们更要珍惜现在自己的命运!

 

    初二:童年之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