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天才在于勤奋_1000字

天才在于勤奋_1000字

2013-08-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尘埃只有积土成山才能风雨兴焉,雨滴只有积水成渊才能蛟龙生焉,铁杵只有不断磨砺才能成为针。我还记得发明大王爱迪生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所以,我懂得,天才在于勤奋。

  勤奋可以战胜障碍。“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每个人的智力都是有限的,我们都没办法像爱因斯坦一样有如此发达的大脑,但先天的不足,我们有能力通过勤奋来后天补足。司马光小时候记忆力很差,但他却以勤奋战胜了记忆力的缺陷,他常常看书到深夜,别人背一遍的书他背十遍,终于,他的勤奋让他成为了一代史学家,才会有被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司马迁的事迹激励了一代代人,我们也应该从他的勤奋中学到,勤奋可以战胜障碍。

  勤奋可以取得成功。通向面包的小路蜿蜒于劳动的沼泽之中,通向衣裳的小路从一块无花的土地中穿过,无论是通向面包的路还是通向衣裳的路,都是一段艰辛的历程。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一番磨砺,而那磨刀石,就是勤奋。汉朝匡衡凿壁偷光,晋朝孙康映雪苦读,车胤的囊萤苦读,祖逖的闻鸡起舞,如果为他们的成功归功,那么他们的成功最应该归功于勤奋。林肯小时候并不是什么天才领导者,他是个内向的男孩,声音沙哑,还有口吃,但他通过种种努力,当上了总统,领导了南北战争,解放了黑人。这就是勤奋的力量,所以,勤奋可以取得成功。

  勤奋常常与国家相连。少年强,则国强,或许我们常常懒惰,但当国家处于危机时刻,需要我们时,我们常常会蜕变成一个勤奋的人。周恩来面对老师的提问他可以挺直腰板地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从此他便真的勤奋读书了,以后为中国的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对比那些好逸恶劳而又出卖国家的大汉奸,勤奋真的从他们的生活中消失得无影无踪,他们妒忌心强,想要坐享其成,不劳而获,所以才会做出背叛国家的事。通过对比,显而易见,勤奋常常与国家相连。

  当然,勤奋并不是死的,而是灵活的,它需要随机应变,我们有时候可以走一下捷径,这样离成功会近一些。

  作为一名补助生,领着补助,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勤奋应该深深扎根在我们心底。

  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都应该扎根在奋斗之中,大山深处的孩子,应该勤奋,走出大山,用双手创造我们在梦里无数次梦到的美好生活。

  成功,犹如一位袅娜的妙龄少女在远方等待,等待那个披着勤奋走向成功的天才,而我,愿意做那位天才,通过努力,走向成功,因为,天才在于勤奋。

 

    高一:李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