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读《科普热点——低碳生活:更健康更环保》有感_1200字

读《科普热点——低碳生活:更健康更环保》有感_1200字

2013-08-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科普热点——低碳生活:更健康更环保》有感

  小时候,小小的我总以为“科学”是科学家们需要研究的东西,与我无关,离我很遥远。这样的观念持续了很久,直到一本书彻底改变了我的看法。

  这本书就是《科普热点——低碳生活:更健康更环保》。

  暑假的一天,我跑进书房想找几本书给自己“充电”,无意中我目光扫到了这本书,“低碳生活”?“科普”?这两个词语有关联吗?我揣着好奇心翻开了这本书,渐渐地读下去,我发现我之前没有好好利用这本书真是莫大的遗憾。这本书用一个个的章节以生动易懂的语言向我们阐述了低碳的生活、科技的时代,将简明与趣味的特点相结合。更让我感到有趣的是,这本书中告诉我们低碳生活的小窍门与注意点,让我受益匪浅。

  看完这本书,已经到了晚饭时间了,我心满意足地合上书,仿佛“吃饱了”一般咂咂嘴,哼着歌下了楼梯。“老妈,饭好了吗?”“恩——你今天是吃冰箱里的鲫鱼还是我另外给你现烧个别的荤菜?”吗妈一边说一边随手拉开冰箱门,“当然吃新鲜的啦!”我毫不犹豫地回答。妈妈随即就准备把冰箱门关上,刚刚读过的内容在我脑海中一闪而过,“等一下关!”我拦住了妈妈的手,大叫起来,“还是吃鱼吧。”看着妈妈疑惑的眼神,我赶忙把读过的知识说了出来:“你已经打开了冰箱门,又要随即关上怎么可以呢?这样频繁地开关会使冰箱的耗电量很快上升。热空气钻进去再降温可不是要耗电嘛!我们要低碳环保才是!”我说着把鱼端出来并关上了门。我得意地看着妈妈。“唉,我没注意,”妈妈不好意思地摇摇头,“这些低碳知识我也知道一些,比如冰箱内存放的东西最好占去冰箱内体积的80%,食物不要贴着内壁等等,我刚刚只顾和你说话了。”

  “你们说的都不错,”坐在餐桌旁拨弄手机的老爸发话了,“小萱啊,哈哈,你这些觉悟是从楼上书橱里的来的吧?那些书还是老爸我给你买的呢!你口口声声说要省电、要低碳环保,你看看,空调还调得这么低!”老爸说到这儿,假装突然沉下了脸。

  我嘻嘻哈哈地跑过去把温度升到了26℃,然后看着老爸老妈补充道:“其实空调温度越低,所耗的电越大,在夏天空调保持26~27℃就可以了。”

  真没想到这本书上的知识竟然就在生活中立即应用了,这本书给我们在生活上的帮助实在是太大了。因为这本书的缘故,我们今天还节约了电,为地球环境做了保护。我猛地意识到,原来科学就在我们身边啊!

  “不了解的时候,科学是神秘的;了解之后,科学是简单的,更是有趣的。”《科普热点——低碳生活:更健康更环保》这本书让我对科学有了全新的认识。我相信,我们一家人一定会努力地低碳生活,环保生活,科学生活!

 

    江苏泰州姜堰市姜堰市第四中学初三:李可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