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中国精神_900字

中国精神_900字

2013-08-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过去的2012年里,中国各界涌现出无数的感人事迹,一次又一次的激荡我们的心灵。从他们身上我们学到的是终身受益的道理,领悟到的是心灵的震撼,看到的是他们朴实外表下那可感动你我的心。

  在社会各界感动人物中有十位最具代表的的榜样,他们为中国人民树立了榜样。他们的事迹响彻2012,影响2013。

  用生命托起战机最终倒在工作岗位上的罗阳代表了无数为中国科技事业做出贡献的一线工作人员。正如颁奖词所说:“如果没有你离开,依然会带吴钩巡万里关山。多希望你只是小憩,醉一下再挑灯看剑,梦一回在吹角连营。你听到了么?那战机的呼啸,没有悲伤,是为你而奏响!”罗阳将毕生的心血投入中国航天事业,这种高度敬业精神怎能不被人赞叹,怎能不受到时代的褒奖。这就是我们的榜样,航空英模——罗阳像罗阳一样热爱事业的还有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的科学家林俊德一生献给核事业。他们就是我们的骄傲,我们的祖国和民族因有他们而自豪。

  为国家事业献出生命的两位英雄不得不让人佩服,而社会中的一些平凡的事却往往更令人难忘。“你们的老师,她失去了双腿却给自己插上了翅膀。”张丽莉老师的伟大仅凭这些颁奖词是不足以说明的。这位伟大的人民教师在货车逼近的那一刻,她毫不犹豫的选择推开孩子们,自己却……她的双腿拯救了多少年轻的生命。她让我们看到了“人类灵魂工程师”的伟大,这就是人民教师的魅力。

  “十二岁的花样年华,她悄然离去,捐出了自己,如同花朵从枝散落留得满地芳香。命运如此残酷,你却像天使般飞翔。你来过不曾离开用平凡的生命把最后的闪光把人生照亮。”这是颁奖词对年仅十二岁的何玥的称赞,花样年华的的何玥面对病痛,面对死神,面对悲惨的命运,她丝毫不胆怯,不退缩。她选择以“最美的形象”离开这个世界。她捐出了器官给多少人生的希望。天真、可爱、善良、懂事的何玥,如此高尚的行为怎能不让你我的心灵激荡呢?

  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实现“中国梦”就是需要一大批甘于奉献,艰苦执着的人才。需要罗阳、林俊德这样为科技事业奋斗的人才,也需要张丽莉等基础培养人才的人,更需要何玥这些用平凡事去奉献社会的人。实现“中国梦”必须靠每个人的努力,每个中华儿女的努力。向他们学习,让他们的精神滋润我们的心灵。这就是中国精神助力中国梦的实现吧!

 

    初三:默默雪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