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话说梁山好汉——《水浒》读后感_750字

话说梁山好汉——《水浒》读后感_750字

2013-08-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水浒》用生动传神的语言向世人描绘了一百零八英雄好汉,更淋漓精致地诠释了“官逼民反”“反抗斗争”,给我影响最深的还是黑旋风——李逵。

  李逵武艺高强,任劳任怨,但还是得用略带贬义的“野蛮”形容。虽然他杀了不少恶人,但也有许多人无辜丧命,他纯朴却又无知,坦率又近乎莽撞,缺乏理性的思考鲁莽行事,对统治的坚决反抗又带来了不知节制的好杀。但我还是欣赏他的“野蛮”——

  李逵,野蛮背后的真实

  初识李逵,是在《黑旋风斗浪里白条》这章。他明白宋江想吃活鱼,便用手捞起他碗里的腌鱼,并骨头都嚼了吃,跳起来叫道:“我去讨两尾活鱼与哥哥吃!”,一旁的戴宗挡也挡不住,他便径直去了。戴宗觉得李逵“全没些个体面”,但宋江却因此开始敬重他的为人真实不做假。

  李逵遇上远近闻名的宋江,便“从善如流”拜他为哥。虽是初识,李逵却毫不掩饰自己。他“野蛮”想必是出自自己内心的真实情感,而他就是这样一个性格直爽的英雄。是个坦坦荡荡不做假的君子。

  李逵,野蛮背后的忠诚

  再识李逵,是在《梁山伯好汉劫法场》这章。宋江、戴宗被押赴刑场杀头。刚行刑,说时迟那时快,李逵第一个跳出来挥斧砍了两个行刑的刽子手,大吼一声,接着逢人便杀,救下了两位兄长。

  李逵得知兄长将遇到生死危难,毫不顾虑自己的安危,在关键时刻第一个冲上前。他知道他喊宋江的那一声“哥哥”饱含了多少情谊。他知道兄弟之间有着悲欢同、生死共的义气;他用自己的野蛮宣扬着正义和反抗,他用自己的野蛮写出了“兄弟”二字,他用自己的野蛮道出了忠诚。

  梁山一百零八大将,亲如一家,患难相依,生死与共。单单一员大将,代表不了梁山的精神,更代表不了整个《水浒》。我所敬佩的李逵,也只是众多好汉中最让我难以忘怀的那一位。而李逵万千特点中,最让我欣赏的还是他的“野蛮”。

  上梁山,各有一条坎坷路。

  说水浒,且听世人论短长!

  千言万语道不尽的梁山英雄好汉!

 

    江苏南京玄武区十三中红山初二:张思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