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傻”人心得_1200字

“傻”人心得_1200字

2013-08-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一生中,可能会认识或者遇到上千个人,但能够让我真正对他崇拜得五体投地的恐怕只有一个人,他就是“傻”人雷锋同志。

  他,曾经做过无数件“傻”事,却在民间被人们广为传颂;他,说的每句话,在中国这块热土已成为不朽的神话。他的举手投足间,都带着坚定的信念,只求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他的一言一行,都深藏着一颗赤诚的心。

  一颗螺丝钉,为什么能钻进完好无损的木板里呢?世界上最光荣的人为什么是那些勤勤恳恳的劳动者呢?水为什么非得滋润每一寸土地,阳光凭什么得照亮所有黑暗,粮食就得哺育生命吗?这些平常人看起来不可理解、荒唐可笑的“傻”问题,却是他永远的座右铭。从参军到生命的尽头,这些字眼很好地诠释了他所有说过的“傻”话和做过的“傻”事,成就并升华了他的生命!

  他说:“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般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他不仅这样说了,也确实这样做了:对待同志他关怀备至,对待工作他全身心投入,对待个人主义他毫不顾虑,对待敌人他横眉冷对,不留情面。

  然而,苍天如此不公,在他如花一样的22岁那年,意外剥夺了他年轻的生命。螺丝钉虽然被拔出,但依然毫不扭曲。

  看过这些关于“傻”人的报导和文章,不禁感慨万千,同时感到羞愧难当:当今社会,在利益的驱使和诱惑下,人们主动和被动做好事的机会越来越多,但却熟视无睹,视而不见,把这些机会统统见鬼去吧;就连我们这些所谓的祖国的花朵,辛勤的老师反复强调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争当文明好少年,试问一下,有几个做到了这些。在拥挤的公交车上,经常出现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跷着个二郎腿在座位上谈笑风生,搞搞打打,坐得稳稳当当的,以至于对上车的老弱病残全然不顾;在过马路时,即使身边站着等待过马路的盲人,在战战兢兢的用拐杖捕捉信号却不敢贸然前进的时候,又有谁去主动关心或搀扶他们;我们的小朋友在老师的熏陶下都知道如今的社会环境破坏相当严重,不容乐观,要保护环境,保持生态平衡,可是我们吃的用的纸屑果壳又有几个是主动扔到垃圾桶里或者将视野所及范围内的垃圾拾到垃圾桶中的,说实话,不太多。

  太多太多这些现象,我们习惯了这种自私自利的现象,因为做好事的话说不定还落不到好下场,真搞不懂我们的社会是怎么了。经济是突飞猛进了,人却完全变了味。我们不肯奢侈到多给人一份关心和安慰,不肯用宽容的心去对待所有的人和事,不肯站在别人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不肯……。诸多的事情反应了我们的冷漠,我们的自私,这与“傻”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真是可悲可泣呀!

  不管怎样,让我们记住这响当当的名字:雷锋。我们要时刻记住这个小事“傻”,大事“傻”,关键时候又特别“傻”的“傻”人吧,让他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弘扬他的精神,真正做个时代好少年吧!

 

    四年级:启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