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人生如棋_650字

人生如棋_650字

2013-08-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的一生有苦有甜,正如棋有输有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和想法,正如棋盘上的每个棋子一样。

  有的人愿意做大将这样的人,在社会上和别人进行激烈地角逐,进而使自己拥有一定的地位和权利。如果一方的棋子就是一个国家,那这类人应该是国家官员,把自己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国家的发展、建设。

  有的人愿意做一个无名小卒或者做一个忠心耿耿地守护在将领身边的相士,这些人平时总是默默无闻地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可在关键时刻会发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神奇力量。

  卒在象棋里最不起眼,排在楚河界的最前端,即使牺牲了,人们也不会特别在意。可一旦卒过了河,也能像大将一样,吃掉对方大将、消灭对方将领,使敌人束手无策,看着卒消大将也只能干瞪眼。

  有的人愿意做将领,他们能够领导自己的队伍作战。抵御进攻、发起攻击、越过河界、吃掉大将、消灭将领,所有步骤全都一气呵成,是队伍的中心人物。既是自己队伍保护的头号人物,又是敌人队伍恨之入骨的头号通缉犯,随时随地身处危险之中。

  “一着不慎,满盘皆输”这句棋中术语,与“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一样,成为千古训言。一盘棋看起来稳操胜卷,然而一步坏棋,往往断送了前程。人生也是如此,漫漫人生路,关键的也就那么几步,这几步走歪了,必然步入歧途。这类教训在古代当官的人中最为明显。有那么一些人曾经从苦难中走过来,有官职做一些小事情,本来可以幸福的生活,但是挡不住钱色的诱惑,成为贪官污吏,锒铛入狱。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人生如棋,一样精彩;人生如棋,一样激烈;人生如棋,一样谨慎。每个棋子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人也一样。要在最适合自己的岗位上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六年级:柠檬dragon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