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争分夺秒的三兄弟_700字

争分夺秒的三兄弟_700字

2013-08-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钟表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没有它们我们将无法准确地知道时间,就会生活在迷茫之中。这么重要的钟表是怎样准确无误的报时的呢?就是靠着时针、分针、秒针的精诚团结才能做到分秒不差。

  “滴答滴答”这便是钟表最独一无二的声音。一只手表不仅是由时针、分针、秒针组成的,它的内部还有许多不起眼的小齿轮,是它们的默默奉献,才能做到分秒不差。

  一天,秒针小弟看着悠闲的大哥、二哥,心里很不痛快:为什么我们三兄弟中我动的次数最多?难道我就不能像大哥一样一小时动一格吗?太不公平了!我要罢工!

  秒针小弟说道做到。当人们看时间时,突然觉得不对劲:现在明明是下午,怎么会是上午的时间呢?没有准确作息时间的人们,就像是一只只误入迷途的小船,前方一片漆黑,不知如何是好。

  不仅人们十分慌乱,就连钟表世界里的民众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等到专业人士来检查时,才发现原来是秒针小弟罢工了。这个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人们知道后不停地想办法让秒针小弟动起来,可就是想破头也没办法。

  时针和分针见秒针小弟这样,连忙上前询问他罢工的原因。秒针小弟正在气头上,就冲着时针和分针吼道:“你们走,我不想见你们这些自私自利的人。凭什么我要这么辛勤的工作?!”时针赶紧解释道:“秒针小弟,我们钟表是一个大团体,不能少了其中的任何一个。你看看,使我们前进的这些小齿轮不也是很不起眼的吗?可我们没有它们却不能前进。它们对我们来说不重要吗?”秒针小弟恍然大悟,它明白了只有团结才能发挥作用的道理。赶紧给大哥和二哥道歉,并重新动了起来。它们承诺,要一起发挥更大的作用。

  从这件小事中,我也明白:“人心齐,泰山移”的道理。总所周知:只要精诚团结,就能发挥出更大的力量。

 

    六年级:柠檬dragon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