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分道扬镳_450字

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分道扬镳_450字

2013-08-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什么时候最爱穿校服?”

  “是当我知道我再也穿不上它的时候。”

  ——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分道扬镳。

  ——题记

  毕业考终于过去了,我也终于结束了六年的小学生活。

  当我从学校附近的街角拐进另一条回家的路时,心里突然填满了失落。上一刻,我都还是坐在教室中听老师细细解题的小学生,转眼,变成了毕业的孩子。这一刻,我开始怀念老师讲过的每一道题,怀念每次轮到我们坐在窗边时噼里啪啦下着的大雨,怀念曾一起去食堂,一起回家,一起互掐的那些个死党。

  戴了近六年的红领巾,怕是只有扔了吧,那鲜红的颜色,曾在我胸前随风静静飘荡着,此刻,竟然上几分岁月的沧桑。厚厚的一摞书籍,一页页密密麻麻的笔记,一本本似水的光阴,堆积成那浓浓的毕业愁绪,在盛夏之中,消融不去。

  何时开始厌恶起夏天,厌恶这个属于离别的季节。没有多不舍,只是,这样的淡淡哀愁就如那吸入肺里的烟,连呼吸都稍带苦涩。

  走了无数遍的回家的路上,回头,早已看不见曾视为牢笼的校园。夕阳照着我的身影,把影子拉得好长、好长,墨色的长发,孤孤单单,伴着夕阳,将一直走下去,渐渐隐没于人海里……

 

    初一:田梦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