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书香与茶香_600字

书香与茶香_600字

2013-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独自一个人坐在幽静的小院里,轻轻地翻开鲁迅的《朝花夕拾》,砌上一杯名茶,闻一闻:品上一口清茶,赏一赏。在这时而微风拂过的小院里,顿时充满了淡淡的书香和茶香。让我的思想遨游在古时代与现在代之间,时而与法布尔一起探索自然,时而与鲁迅一起回忆……

  拂面的书香在徘徊,扑鼻的茶香在荡漾,淡雅而又不失高尚。他们不同于花香。书香虽没有花香那么诱人,但它有自己的美丽,茶香虽没有花香纳闷诱人,但它有她自己独特的清新。我为他们的香味儿感到自豪,因为他们是最朴实的香味。

  在书香中,我闻到了古代的气息。孟郊的孝顺值得我们学习:屈原的爱国情怀值得我们歌颂:刘禹锡的乐观值得我们赞叹。这一切好像一场梦,让人身临其境,又视乎是一种美,打动人心。

  散发着碌碌清香的一杯茶,如果不去品尝,哪会知道它的味道。只会细细品尝,这就好似看书,如果不去认真看赏析,怎么会读出书中的喜辱哀乐。带不同茶叶的茶有不同的味道,有苦的夜游甜蜜的。在这又苦又甜的茶里,其实也蕴含着生活本质的道理。这又好似人生,有悲有喜,悲伤与快乐交织着,创下了人生的交响曲。

  我写的没有杜牧那样的豪迈,没有李白那样的深情,但我却被书香与茶香深深陶醉了,让我情不自禁的提起笔,写下我自己人生的哲理。

  我轻轻地合上了书,喝下了杯中的最后的一口清茶,但书香与茶香仍在,升华,弥漫……

 

    五年级:张淑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