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在不同的爱下长大 ——读《“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有感_600字

在不同的爱下长大 ——读《“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有感_600字

2013-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学期,我学了一篇课文:《“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它令我深受感触。

  这篇课文主要讲:作者七、八岁的时候,写了第一首诗,这首诗得到了母亲的鼓励,父亲的批评。可他当时很不理解他父亲的用意。在不同的爱的鼓励下,作者坚持写作,最后成了一名有名的作者,终于明白了他父亲的用意。

  当我读到“我从心底里知道,‘精彩极了’也好,‘糟糕透了’也好,这两个极端的断言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那就是爱。在爱的鼓舞下,我努力向前驶去”说的没错,我们是需要鼓励的,但只是有鼓励,可能导致骄傲自大;所以,我们也需要批评这种爱,可只有批评也不行。这可能会导致失去自信。我们要使鼓励和批评达到相互平衡的效果。这样,你才会成功。

  在生活中,我也遇到过类似的事情。有一次,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我烦恼、紧张。可爸爸却以温柔、鼓励的态度告诉我,不要紧张。当我在兴奋地玩电脑时,妈妈见了,生气、批评地告诉我,不要玩电脑了,赶紧复习。当时,我还不明白妈妈的用意。考完试后,公布了成绩,我领先全班前三。这时,我才明白妈妈的用意:无论是母亲的唠叨,还是父亲的安慰,我都要以此为动力,不让父母失望。因为我知道,这都是父母对我的爱!

  读了这篇课文,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需要两种不同的爱——鼓励、赞扬和批评、警告。赞扬会使自己鼓起前进的勇气;警告会提醒自己:小心、注意、总结、提高,两种爱缺一不可。

 

    六年级:薄荷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