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我爱故乡的红橘_450字

我爱故乡的红橘_450字

2013-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故乡四川出产的水果可多啦,有西瓜、樱桃、橘子、草莓……,每一种水果都令人喜爱,但我最喜欢红橘。

  春天,一颗颗红橘树贪婪地吮吸着春雨,它们的枝条舒展着,一片片椭圆形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

  夏天,红橘树上绽开了一朵朵白里带黄的小花。你还没走近红橘树,就会闻到一股扑鼻的香味,这香味把小蜜蜂都引来采蜜了。花谢以后,树上结出一个个深青色的小橘子,有桂圆那么大。

  小橘子越来越大。到了秋天,橘子长到约有小皮球大小。橘子的颜色从深青色渐渐变成金黄,最后变成深红。

  冬天,像红灯笼似的橘子挂满枝头,特别引人注目。没有成熟的红橘又酸又苦,简直不能吃;而熟透了的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不过,红橘吃太多了会上火。

  红橘不仅好吃,而且全身是宝。剥开橘皮,就能看见白色的筋络,像一层白纱。橘瓣儿像弯弯的月牙儿,橘核可以入药,橘皮放在枕头里可以治病,橘筋络可以止咳。橘瓣儿除了能随剥随吃,还可以制成小菜摆到饭桌上;或做成糖葫芦;或制成罐头,远销外地,把香甜送给更多的人。

  你看,故乡的红橘多么惹人喜爱呀!我爱故乡的红橘。

 

    初一:李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