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蓝格子伞下的温馨_800字

蓝格子伞下的温馨_800字

2013-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是一部耐人寻味的电影,许多片段与许多情节拼凑成了一出完整的戏。一些片段令人感动,一些情节令人难忘,一些瞬间则成永恒……

  还记得那个细雨连绵的雨季,天空时刻呈现一派灰蒙蒙的景色,云朵们的“眼泪”更是泛滥成灾,天复一天的洗涮着这个喧嚣人世的尘埃。这天下午,正欲走出校门的我,赶上了雨势凶猛的大雨。我摸了摸书包的左侧,却懊恼的发现自己那把漂亮的白色雨伞已经不翼而飞。眼看天色越来越暗,我不禁心急如焚,最后,也只好一头扎进雨中,任由豆粒般大的雨滴浸湿我的衣衫。

  当我终于成为一只不折不扣的“落汤鸡”时,我也不再冒雨向前,而是停在了路旁的超市门口,稍作休息,内心也在时刻期盼着雨停。停下来后,我低着头轻轻喘气,忽然感到右肩一沉,便下意识的抬眼望去,看见了表姐圆圆的、亲切的面孔。一把蓝格子伞的小伞撑了起来,为我挡住了奋力想挤进超市内的风雨。我欣喜若狂,挽着表姐的胳膊,与她一同迈开了步伐,走向回家的路。

  蓝格子伞有些小,我站在伞下仍然可以感觉到朝外的胳膊被雨打湿而带来的凉意,我往里缩了缩,完全没有注意表姐的举动——她大方的将伞往我这一边挪动,自己的脑袋大部分暴露在外,默默淋着雨滴。

  终于到了家门口,我站在屋檐下,对着表姐说了声谢谢,十分感激的给了她一个拥抱后,站回原地。她举着伞,嘴角噙着笑,右边脑袋的头发里滞留着颗颗晶莹的雨珠,在她乌黑的秀发丛中格外显眼,而左边的脑袋上却干燥如初,没有半分被雨淋过的痕迹。

  被雨淋过的痕迹……

  我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愣住了,片刻后,热泪盈眶。我又再次扑入表姐怀中,像是年幼的孩子扑入母亲的怀抱里,紧紧的拥着她。这一刻,画面似乎被定格了,时间也似乎停止了,我抬头看再看她,迎来的是那如向日葵般阳光动人的笑容,给这灰暗的雨季添上了一抹绚烂的色彩……

  每当我遭遇挫折时,我总会捧出曾经那些片段,回味那灿烂的笑容,昔日的感动。会搭上时光机,回到曾经的种种场景,体会曾走过的风雨,忆起那把蓝格子伞下的温馨。

 

    初一:田梦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