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一次,我很犹豫_1000字

那一次,我很犹豫_1000字

2013-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欢快的铃声洋溢在校园里,夕阳挥洒着金黄色的光芒,附和着夏天急促、紧张的旋律——放学啦!刚上完体育课的我不禁口干舌燥,汗流夹背地冲向校外的小卖部。买了一瓶矿泉水,想在夏风中一饮而尽。

  抬头的瞬间,我发现一双眼睛正目不转睛地盯着我,那是谁?我顺着余光向那里眺望,只见在对面马路的一棵树下站着一位风蚀残年的老奶奶。她衣衫褴褛,银发在夕阳的照耀下格外耀眼,骨瘦如柴,一阵风吹过就会倒似的。怜悯之心油然而生,可,我不认识她啊,她为什么要盯着我呢?

  就在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我在她的身边又发现了一个白色塑料袋。似乎我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一位拾荒老人,她是想要我手里的矿泉水瓶啊。

  眼前这幅景象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她的儿女呢?我迈着急促的脚步,将微薄的爱心都奉献给她。红绿灯偏偏显示红灯,无奈的我站在边上焦急地等待。忽然我的手臂被拉扯着,我本能地往后瞧。映入眼帘的是一只手,这是多么干枯的一只手啊!向着手上看,又是一位老爷爷,正笑眯眯地冲着我笑呢。他的笑容使我不知所措,竟怔住了。“小伙子,把你手里的矿泉水瓶给我吧,好吗?”老爷爷说道。这句话更使我尴尬了,天啊,不就是一个只值一毛钱的矿泉水瓶吗?也要做出这么艰难的选择吗?该怎么办呢?我对着老爷爷支支吾吾地说:“额,这个,这个………”不知过了多久,老爷爷消失在了我的眼里,手里的矿泉水瓶也不见了。

  难过的我眺望着老奶奶,她的眼神里流露出一种忧伤,如同针一样刺痛了我的良心。我再也受不了了,跑回小卖部再买了一瓶水,最后像刚才一样一饮而尽。然而这次,我的脚步却那么沉重,仿佛有一颗重重的大铅球绑着我的腿;仿佛有万箭穿心的折磨;仿佛这个世界就剩下了她和我。我一个人,静静地,艰难地,痛苦地,低着头,默默走着,接受心灵的洗礼。那段路很短很短,我却走了很久很久。

  终于到达她的身边了,我把手中的瓶子伸向她。她浑身颤抖,伸出的双手也微微颤抖。天啊,又是多么干枯的一双手呀!我看见,岁月无情地在她脸上刻下道道痕迹,她的双眼留下了如瓶盖那么大的泪珠,反射着一丝光芒,在阳光的折射下十分清晰——老奶奶哭了。她把那个瓶子慢慢地放进袋子里,对我轻轻地说出了一声:“谢谢你!”我仔细地看了看她的袋子,什么也没有,真的什么也没有。我,我真的忍受不了了,在夏风拂过的街道上奔跑………

  落幕夕阳,美得不堪回首。那片残阳,也会有人照顾他吗?

 

    贵州黔西南望谟县望谟县第二中学初一:凌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