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六月,纷飞的思绪_1000字

六月,纷飞的思绪_1000字

2013-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命随流星划过,随流水逝去,随蒲公英飘零。当一切都随时间烟消云散是,唯有——暗香残留”

  ——题记

  在浩瀚无垠的宇宙中,我们都如星辰一般,或平凡,或璀璨,或暗淡,平凡者,只为三餐温饱;璀璨者,只为名垂青史;暗淡者,只为出人头地。在这十八岁的天空,在这无悔的青春岁月中,我们用喜与愁,笑与哭,爱与恨,共同谱写了人世间最华丽的乐章,那是空中之音,清澈玲珑,不可凑泊;那是相中之色,羚羊挂角,无迹可循。

  当晚风,轻轻吹过;当雨,不同落下,我推开窗,望着缓缓飘落的枫叶,正如我无尽的思念,随风逐流。思念是一种病,它已深深侵入我的身体里,每一片广阔的平原,每一个细小的夹缝都以被填满,无一丝空缺,就像六月中的那一场雨,点点滴滴痛击我的心灵。

  当我走在这里的每一条街道,我的心似乎从来都不曾平静。嘴边还残留着红酒的余香,弥漫而悠远,似妖娆的女人,似脱缰的野马。在月光的映射下,我仿佛看到了我们在这里打闹,在这里嬉戏,一切就跟两年前一模一样,从未变过。但当迷迭香消散的那一刹那,我才明白“镜花水月”的真正含义。

  时间被定格在了六月的那几日,我与你们在KTV唱歌,在冰吧喝水,在野外聚餐,一起回忆昔日的快乐时光,我也会静静的听你们聊着大学的梦想,偶尔还会插上一两句。但凡这时,我的心便会隐隐作痛。毕竟,离别的滋味总会让人感到伤感。看着街上忙忙碌碌的人群,突然有种被抛弃的感觉,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那最初的梦想已离我渐行渐远,说好的幸福也就这样灰飞烟灭。我一追再追,只想追过生命里一分一秒,穿过喜和悲,跨过生和死。纵然是凄风苦雨,我也与你们生死相依。我相信,任何不能杀了我的,都只会令我更强大。纵使自己有一千个伤心的理由,我也得振作起来,去追寻那最美的太阳。毕竟,人间的甘甜有十分,而我只尝了三分。我想在人世的涛浪中醒悟到情的苦难,情的酸楚,情的无知,情的怨憎,以及情所带给人无边的恼恨与不可解。但我并不想离开人情的深山还湄,对人世一生热爱,令我回头太难。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生命或许会有终结,但它因过程的存在而精彩,思绪不能阻挡着回忆播放,盲目的追寻仍然空空荡荡,灰蒙蒙的夜晚,睡意不知躲到哪去,一转身,孤单已躺在身旁。

  风筝在阴天搁浅,想念还在等待救援,而此时的我,却已将思念掩埋,如一曲离殇,如小桥流水,如断桥残雪。我就这样一路向北,离开有你们的季节,直到一年后,自己亲手将记忆的冰块打碎,用成功迎接我们的相逢。

  “春雨,扬起你我的离别;夏暑,你是孤单的屋檐;秋雨,我拾起飘落的枫叶;冬雨,你在回家的路上。”

  ——后记

 

    重庆忠县忠县中学高三:张俊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