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大雁塔北广场_800字

[2013暑期征文]大雁塔北广场_800字

2013-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雁塔北广场

  我的家乡在举世闻名的文化古城——西安。这里有历史悠久的名胜古迹,有钟楼,鼓楼兵马俑,华清池等。而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数大雁塔了!

  北广场在大雁塔的脚下,有一百多亩,是一个唐朝文化广场。还没进门,我就看到了十根高大笔直的柱子。它们就像十位巨人一样守护着广场。左近一看,有的柱子是方形的有的柱子是圆形的,有的柱子高,有的柱子低,柱子上还雕刻着一些古色的图案,你瞧!柱子上的一条长龙腾空而起,在艺术家的装扮下显得更加威武,巨龙在一片片祥云的点缀下显得栩栩如生。

  一进入口,便让我眼前一亮,我踩着青灰的浮雕来到了唐朝伟人的雕塑面前,看着他们一副豪爽的神情,我心想:我应该努力学习成为伟大的人。

  广场的中心是音乐喷泉。音乐喷泉由八个大型喷水池组成,有篮球场那么大,是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它们按台阶的样子分布,一层比一层高。密密麻麻的出水孔布满了喷水池。喷泉随着优美动听的音乐喷出,在彩光的照耀下,显得光彩夺目。喷泉像变魔术一样,一会儿是彩色的烟火,一会儿是花朵水滴溅在水池里,一朵朵美丽的“鲜花”便绽开了笑脸。当音乐柔美轻缓时喷泉就像轻歌曼舞的少女,当音乐节奏快而强劲雄伟如万马奔腾时,有六十米高的水柱瞬间腾空而起,水柱直入云霄,整个场面气势磅礴,振奋人心。

  喷泉的最南边便是着名的大雁塔了!大雁塔共七层,高六十四米上面小下面大。虽然它经历了无数风雨,依然巍然屹立在这古老的土地上。左进塔内,横梁立柱和楼梯都是木头做的。我沿着楼梯往上爬,一层比一层空间小。每一层都有窗口,站在窗口往下望,古城美景尽收眼底。这让我想起那句诗,“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说的真有道理这让我更懂得了它的含意。

  在广场的东西两侧有许多仿唐建筑,红色的屋顶,红色的柱子,红色的屋檐下挂着红色的灯笼,这些仿唐建筑给人们带来了方便。

  我爱大雁塔广场,更爱我的家乡!

 

    四年级:孙梦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