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百善孝为先_550字

[2013暑期征文]百善孝为先_550字

2013-08-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善孝为先

  ——读《风雨中的菊花》有感

  我一直沐浴在父母的恩泽中。以前,我始终认为父母对我们的百般呵护是他们的职责所在,直到我读了《风雨中的菊花》一文后,我才对感恩父母有了新的认识。

  《风雨中的菊花》文中写道:有一个乞丐小男孩,找正在等车的多尔先生乞讨。多尔先生给了那个小男孩一美元,小男孩谢过多尔先生,和他又先后走进鲜花店。多尔先生以为小男孩只是来这里歇歇脚。不料,小男孩竟然掏钱买了一束万寿菊,这让买花的小姐和多尔先生感到不可思议。然后,小男孩捧着鲜花,一步一步走向公墓,献给了他的妈妈,因为这天是他已故妈妈的的生日……小男孩的这份孝心真可贵,真令我感动啊!

  相比之下,在生活的我们可就比小男孩差多了。在父母的生日那天不送礼物不说,甚至还会惹父母生气。就我所知,有的同学还在父母生日那天吵闹着要去买好吃的好玩的,父母不同意,还哭闹,埋怨父母。这可是不孝敬父母的典型表现啊。

  但是,也有例外。有少数同学还是很孝敬父母的哟。他们不仅很少惹父母生气,还帮着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还从来不要求有所奖励,这真令我感动!

  虽然我有时候做的也不太好,但是我在努力,“不以善小而不为”,我会用我的行动孝敬他们,让他们为养育了我感到骄傲的、自豪!

  加油啊,熊致远!百善孝为先。

 

    湖北荆门沙洋县四七班四年级:熊致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