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黄昏的天空_1500字

[2013暑期征文]黄昏的天空_1500字

2013-08-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七月,炎热的气息随着黄昏的到来而消减了不少。已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伫立窗前,凝望天空。只是每一次的凝望,都会带给我意想不到的惊喜。

  太阳透过远方山顶上的树林洒下斑驳的金光,天上的云儿也因此染上了一抹奇幻的色彩。

  抬头,看,头顶的云儿似一片银帛,被扯烂、碾碎,洒在淡蓝的天幕,散发出浮动的光芒。那浮光跃金,让人仿佛看到了一眼望不到边的洞庭湖。再次凝望,却又像极了一片被打碎的冰,此时正一块块浮在水面,卷起波涛,气势磅礴,仿佛要从九天倾泻而来。

  黄昏温热的风拂过我的脸颊,撩动我的发。起风了。风儿越吹越大,眨眼间天上那滩碎银也流动了起来,缓缓潺潺,流向左侧。那闪烁的波光不断,加上流云流动,流势愈宽。此刻,我感觉自己正置身银河,那碎银泛起的光芒就是星子闪动的眼眸。

  这时,天边出现了几个小黑点,正朝这“银河”的方向移动。呵!这是要架起一座鹊桥吗?可惜没有牛郎织女呢。那黑点移动,快要接近河畔了,近了,只见它们倏地就钻进了这片银的海。有着这一幅天然巨大的背景板,它们的身影都显得扑朔迷离。它们飞翔着,身上仿佛闪动着点点银光……一段时间后,终于,它们飞过了这片银,慢慢驶向远方。突然,一道红光从它们身后划出,且紧贴不放。原来是一架飞机,从云层里钻出。不过这样看去,似乎又像那鸟儿拖着长长的,火红的尾巴,飞向远方。那红光不断延长,就这样在空中划过一段不可思议的长弧……随着鸟儿的消失,它亦隐藏到了云层中。多么神奇瑰丽的一幕!

  风儿吹得越来越起劲,天上的碎银流动的更快了。它以一种奇特的方式分离出一段支流,然后瞬间解体,流云顺着那红色的弧流动起来,那浩瀚的银河也随着碎银的分散变得越来越小,最后,竟全部化成了一湾细水长流。只不过,这样泛着金光,奇特的“流水”究竟几人看过?我竟有幸成为了这其中一员,看那流光溢彩的云儿在我眼前变幻。此刻,心中是无比激动。

  周围飘渺的云雾也被风吹动了起来,向着那金流靠拢。那一团团,似雾气,却比雾气轻盈,朦胧的云儿瞬间附上了这条梦幻的金流,金红的光随着云雾的遮掩变得若隐若现。

  是什么?那天空中究竟有一双怎样的手在操纵这流云、归雁,甚至是飞机?又是一支怎样的神来之笔才能绘出这样一幅梦幻的画卷?

  看着看着,太阳又向西沉了一点,那光芒锐减,那流云的光芒似乎也变得若有若无……我猛然清醒过来,狂奔进屋寻找纸笔。如此美丽的景色,不描绘下来,着实可惜。翻箱倒柜了一阵子,当我从屋里拿出纸笔的时候,出门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淡蓝的天空,还有山坡上微暗的霞光。只有空中那一条泛着淡淡暗色微光的长弧和残留四散的碎银告诉我,刚才的一切,不是梦……

  伸手,想触摸天空,却发现它离我们那么远。明明近的可以看清它瑰丽的面孔,呼吸到它微凉的气息,感觉到它瞬息万变的神秘。可一伸手,却发现它离我们如此遥远。

  有时我们追求的梦想是否也如镜中花、水中月一般遥不可及呢?疯狂的追捧,存在那一刹那,然后化蝶……后来感叹它的神奇瑰丽,甚至不敢相信它曾出现在自己的脑海。只有在那与阳光背道而驰的地方,依然埋藏着那颗梦的种子。

  相信梦想,不要害怕梦想,心若在,梦就在。有些梦想,只有一次存在的机会,正如这黄昏的天空,它不可能重新演绎刚才的美景。你若害怕它的雄伟,懦弱的退缩,那便是终身的遗憾和后悔。而后悔,又能带来什么?

  每天站在同一个地方,仰望同一片天空,却总能看到不同的景象,得到不同的感悟。七月,在我凝望黄昏的天空的日子里,显出了一股别样的惊喜与美丽。

 

    初三:彭钰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