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叙事作文 > 两个人_650字

两个人_650字

2013-08-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孤寂的小岛上发生了一件小事,但就是这样一件在当时看来微不足道的小事,却给现代人类带来了无法估量的智慧宝藏。以下所述,便是岛内残存古书上的不完整记载。(已被考古学家、语言学家等众多学者翻译成现代汉语。)

  话说,小岛的东海岸有一个贫穷的小渔村,在遭受意外的海啸袭击后,仅有两个村民幸免生还,就在他们即将被饿死的时候再次幸运地得到了一位外来长者的恩赐:一根鱼竿和一篓鲜活的大鱼。长者要他们自己选择要什么,其中一个人一下子扑上去,抱住鱼篓后便再不肯放手,另一个人和前者的反应差不多,只是目标不是鱼篓而是那根鱼竿。两个人在谢过长者后,便各奔东西,哦不,准确地说应该是各奔南北。

  这小岛虽然不大,但巧合的事也还是时常发生,比如:在西海岸,同样有两个受难的村民,同样也得到了外来长者的恩赐,甚至,长者恩赐的东西、两个人的反应也都和东海岸的两人一模一样。于是便有了接下来的故事。

  小岛真的很小,以至于在东海岸拿到鱼竿的人在找适合钓鱼地点的途中发现了西海岸拿到鱼的人,于是上前与此人打招呼并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与此人分亨鲜鱼后共同寻找适合钓鱼的地点。得鱼者面露喜色,曰:“OK”。

  另外一面,东海岸得鱼的人在烤鱼之际看到了在西海岸得到鱼竿的人,此人现在正饿的奄奄一息,虽然坐在岸边双手紧握着鱼竿,但却毫无收获。烤鱼者:“喂,钓鱼者是否愿与我合作?”钓鱼者:“此话怎讲?细说来听听。”烤鱼者:“一熟换一生,我亏,一熟换二生,如何?”钓鱼者:“NO,亏你想得出,我以鲜活大鱼与你交换以甚亏,若意诚,一生换二熟。”烤鱼者:“呵,就当我什么都没说过吧。”钓鱼者:“呵”。

 

    一年级:达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