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四季如歌_750字

四季如歌_750字

2013-08-02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多少个的春秋,已悄然逝去。一年一个足迹,一次成长,我一直在变化,而走过的道路上的风景依旧,不曾远去。一年又一年,却不见四季的脚步停过,但也不见它走得有多远,周而复始地运转着,我习惯着这些风景,却总是不了解他们,习惯并好奇着。

  春夏秋冬,四季如歌。乍暖还寒时,春临,浅草才能没马蹄,雨露湿襟,细雨成丝;而后,着粉裳霓虹,笑如桃花,风吹柳花满店香;暮日,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化为春泥再护花。夏日,减衣,风凉爽,昼长夜短,天色正好;之后,夜热依然午热同,阴交夏木繁,寻凉处;暮夏时,天稍凉,无闷热之气,神清气爽;画秋,袅袅秋风,天朗气清,草木渐黄;金风送爽,麦浪阵阵,稻香袭人,丰收;落日,草木皆黄,摇落化泥,露成霜。入冬,添衣,寒风袭来,霜落枝头,百花绝;愈冷,寒樱枝白是狂花,未若柳絮因风起;千树万树梨花开,寒风刺骨,尽是折竹声。周而复始,四季轮回,再见春。

  四季对我来说,都是那么好奇,它们为何能周而复始?为何要四季轮回?为何每个季节的景色气候都有所不同。景色可以渲染气氛,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心情。其实吧,四季各有各的美,我怀恋冬,并不代表我不喜欢另三季。也许只是冬的美,冬的气氛更适合我去感受。冬给我的是一种静,在那白雪纷飞的日子里,一切都是寂静,只有远处的一声鸡啼,却让我觉着更加的静了。那种感觉,不是害怕,不是孤独,是在享受心灵的安静,放下一切,呼吸雪后甜美的气息,感觉甚好。

  冬,幻化成仙,她的纱如茉莉般白,她的体香是茉莉香,她带着银色的发髻,零零星星的珍珠链,叮铃铃的。她舞在雪中,落在肩上,落在发丝上。她有一双似乎没有焦点的双瞳,看这个世界仿佛都空的,就是那么安静地舞着,也不知有谁在呼唤她。也许是真的被她感染了吧,我竟也想在雪花下舞起,舞不出精彩,舞得出真挚。

  诗画起四季,诗画不了不同人对不同季节的感觉,愿四季都是最美好的。

 

    四川德阳什邡市马井博爱学校四年级:廖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