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浓浓赤子心 ——读《詹天佑》有感_750字

浓浓赤子心 ——读《詹天佑》有感_750字

2013-08-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满怀激情地读完了《詹天佑》这篇文章,合上这本书,我思潮起伏,百感交集。是啊!古今中外,有多少人能够像詹天佑那样独自扛下这艰苦卓绝的任务呢?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詹天佑不怕困难,也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了当时清政府给他的艰巨任务:修筑从北京到张家口的一段铁路。当时的社会环境和修筑过程中的环境条件都非常的恶劣。狂风怒号,黄沙漫天,一不小心还有坠入深谷的危险,但他依然坚持在野外工作,亲力亲为,一丝不苟。在他的一番努力下,铁路不满四年就全线竣工。

  啊!我不由得惊叹起来:詹天佑可真爱国啊!他虽然不是在战场上冲锋陷阵,视死如归,但他却用了他的坚强毅力,还有他对工作的高度负责和一丝不苟的态度,向我们展现了他的爱国之心,并保卫了祖国的尊严。在他眼里,祖国就像他的母亲,而他却像一个懂得孝顺母亲的大孝子,为母亲无私奉献。不为什么,就为母亲对自己的哺育之恩,就是因为,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中国人!这就是詹天佑不怕困难,也不怕嘲笑的原因,也是他克服困难的力量源泉。谁能说他不拥有一颗浓浓的赤子之心呢?

  其实,爱国的人还有很多:钱学森就是其中的一名。他早年留学于美国,在美国他拥有金钱、地位、名誉……他一听到新中国成立的消息,便放弃了美国的一切,立即奔向祖国,却遭到美国政府的阻挠。然而,他一直没有放弃,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并为祖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这时,我又想去了巴金曾说过的一句话: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人民,离开了她,离开了他们,我就无法生存,更无法写作。这是一位多爱国的作家啊!他和钱学森一样,都拥有一颗赤子之心。

  我们不能像勇士那样血洒疆场,没有本领建设祖国……那我们现在应该做什么呢?对,好好学习!我们现在好好学习,用智慧和文化武装自己,长大以后报效祖国。但前提是:要有一颗爱国的赤子之心。

 

    六年级:静怡是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