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遥望远方_1500字

[2013暑期征文]遥望远方_1500字

2013-08-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假期清晨,背着小背包风尘仆仆的开始了登山之旅。早晨动身,午后才能回来。

  在山下,仰望被云雾笼罩着的山顶,神秘的遮住了那郁郁葱葱的山林;远处看,如同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风儿的陪伴下尽情摇曳,此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早早勾走了我的睡意,迫不及待的想攀登到他的头顶。

  坎坎坷坷的道路中颗颗小石头漫山遍野,道路又窄又险,不知名的植物嫩叶上有着饱满晶莹的露珠,野百合的自然清香在空气中酝酿,时不时还有几只外表美丽的小蝴蝶在那儿歇脚,生气勃勃的风景给这寂静的山林带来了无限新意,走过一个山口会有一段铁索小桥,我小心翼翼的躲避那些阻拦我的石头,奇奇怪怪的生物与非生物每走一步都会遇到,这座山没有一条好走的道路,哲人说过:“山本无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即使是这样,险峻的山势不由得让我有点小胆怯,或许这是心理作用,不敢往走过的路看,因为我是向前走的勇士。还好天气还不错,很适合出来登山,只是在攀登时没有看见其他登山者的影子,很多人都还会觉得我是‘怪物’,这样费力的愚蠢是只有我做得出来,作为喜爱大山喜爱自然的人来说,应该去捕捉自己的想法,跟着心走,我就是喜欢爬山,于是想着想着我熟练的躲避着一切可以伤到我的障碍,一路欣赏着自然的花花草草,与那些蝴蝶昆虫嬉笑,很放松的感受着大自然的滋润,释放着压力,虽然有些凹凸的道路需要手脚并用,但是任然是件很享受的事情,突然,在我没留意的时候一个石头绊住了我,让我随着身体的重力倾向扭到了脚,被扭红的一块让我的骨头摩擦般疼痛,骨头响了声,没站稳可害怕滚下山去,用力的一屁股做到了青草上,本就撒娇的我忍不住的大叫了声,打破了宁静的山林,原来我太低估爬山的困难度,几滴眼泪顺着脸颊流到了脚上,看着前方还没走到的路,今天还没留下我的脚印,心里似乎我看见了父亲严肃的脸旁:“登山有什么好哭的,谁不会这样,跌倒了就应该站起来,不该跟懦夫一样轻言放弃,既然选择去登山,那么绝对不能空手而归,哪怕今天挑战不了自己,也要实现自己今天的计划,登上山顶。”于是我继续坚强的爬起来,咬咬牙坚持者不放弃,擦了点药水往前方没走过的路走去,太阳公公伴随着我的脚步一起行走,一直到我攀登到山顶,大声的叫出来:“我成功了”。

  渐渐地,我不再去一味追求我到达山顶的目的地,我想对于父亲这个爬山行家来说:爬山的意义重要的不是终点,而是旅途的风景。我始终相信这是一个真理,即使这一路过程是要付出汗水的,曾经我不止一次攀登过这一座不知名的大山,但是我能感受到攀登时空气稀薄,就好像一座大山压在自己的心口,有人说这是愚人才来这样折磨自己,可是在我的心里这不仅仅是锻炼了身体,更重要的是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力,父亲说:爬山不是为了征服山,而是为了征服自己。当真正到达山顶后,遥望四方,高科技的建筑,郁郁葱葱的山林,急速行驶的车辆在眼前一一呈现,花花世界让我充满了好奇,遥望着远方,洋溢着未来的希望,我似乎忘记了爬山时的疼痛,闭上眼睛享受自己汗水换来的喜悦和大山给予的美好。

    六年级:盘祖慧

  点评:文章中最后一段写到“爬山的意义重要的不是终点,而是旅途的风景。”通过一个人的爬山明白了爬山行家的父亲说这句话的意义,我们的学习生活何尝不是这样,学习过程中重要的是全力以赴,只要尽力而为不让自己失望就是最主要的。文章有着较好的立意,美中不足的是没能将文章标题与写作内容贴合度不是很大,希望小作者在写作过程中注重文章的点题、深化主题才能将文章更上一层楼,继续努力,重要的是旅途的风景!

点评老师:刘聪漪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秋季提升课
小初高年级作文提升专项辅导,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盲点。

教学理念:在教学中一向秉承“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坚持“方法与知识并重”的教学原则,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樱花树下的约定(1194字) 安全,铭记我心(373字)
这就是幸福(425字) 一朵永不凋谢的六色花(1048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