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静夜思_1500字

[2013暑期征文]静夜思_1500字

2013-08-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静夜思

  燥热的夏天,连星星都被这世间的繁华烟火迷得睡不着觉。深深地夜幕中究竟隐藏着多少人不为人知的故事呢?

  静静的夜里时光轻缓地流逝,独留我一人在这静夜中思考。

  我自认为自己是个独立的女孩,初二时,因为学习的缘故,我便一个人在外租房居住,直到现在我马上就要升高二

  了,我仍然是一个人。和普通的同学相比,我觉得我还算坚强的。

  小溪和小雨是我的两个好朋友,今年暑假我们都第一次参加了补习班。尽管我们的家庭状况大不相同,但是我们都有共同的目标,那就是考上理想的大学!

  小溪是个乐天派,更是个浪漫主义者,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她就像温室里的花朵,对很多东西都缺乏深刻的认识。为了体验不一样的暑期生活,小溪决定搬来和我住。一来可以有一个更加安静的学习环境,二来也可以借机锻炼自己。可是小溪的爸妈死活不同意,为此小溪还和他们吵了一架,要知道他们平时连小溪独自在马路上骑自行车车都不放心啊!哎,马上就要高二了啊~最终他们拗不过小溪,小溪成功搬迁。

  或许家长想给孩子更多的爱,但是他们有些时候也应该适当地放手,如果他总在父母的掌心里飞翔,那么他永远也飞不高飞不远,只有让他在风雨的打击下成长,有一天他才能在蓝色的天空中自由地翱翔!

  谈到小雨,我以前和她的接触并不多,直到参加这次暑假补习班。

  那天我和小雨一块回家,路上我们商量去附近的一家的店里吃土豆粉,然后在一起去书店里买书。

  小雨便乘着回家拿钱这个机会,硬把我拉去她家吃西瓜。

  小雨还有个妹妹,当她喊她妹妹的名字的时候,我便愣住了:天啊,她的妹妹竟然不和她一个姓!

  去吃饭的时候,我忍不住问她,问她那个小女孩是不是她的表妹,可她却笑笑说那是她亲妹妹,然后她又一脸凝重地说她现在的爸爸不是她的亲爸爸。我顿时感到既惊讶又羞愧,真不该好奇心重,只怕这伤了她的心吧!可她却显得很自然。

  在一片懊悔和自责中,我吃完了饭。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我对小雨又有了更深的了解。她说她从未见过自己的生父,她只知道他是贵州人。她从小是在姥姥家长大的,妹妹是妈妈和继父生的。她的遭遇让我想起《夏至未至》中的遇见,一个同样没有见过父亲在姥姥家长大的苦命孩子。只是不同的是,遇见染发打耳洞学习很差很叛逆,竭力的把自己包装成一个坏孩子。而小雨穿着朴素,学习成绩优异很听她妈妈的话,竭力的想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在不知道这一切之前,我眼中的的小雨一直是个乐观开朗又自信的女孩,或许是和小溪一样是温室里的花朵。

  就在前几天小雨说她继父回家了,给她妈妈买了一个新手机,给妹妹买了个滑板车,但是什么也没给她买。我劝慰她说:“或许他不知道你喜欢什么给你买什么好呢?”

  第二天早上,小雨迟到了,后来我问她原因,她说给她爸买药去了,找了几家医疗点才买到。

  第三天早上,小雨又迟到了,这次是因为她家出乱子了,他爸和她妈昨晚大吵了一架,爸爸带着妹妹出去住,一夜都没回家,她妈哭了一夜说要和她爸离婚。整整一天她都在为家里的情况担心,但好在她课听得还算认真。因为这样的吵闹在她家太普遍了。

  我无法想象,这样的环境中她是如何静下心学习的,更无法想象她是如何做到镇静而又乐观的面对生活的。如果换做是我,现在恐怕早就变得和遇见差不多了吧。

  虽然暑假才过了一半,虽然没有出去旅行,去看优美的风景,但我却收获比风景更值得珍藏的东西:生活总是美好的,生命在其间又是如此短促;既然活着,就应该好好地活。思念早逝的亲人,应该更珍惜自己生命的每个时刻。精神上的消沉无异于自杀。象往日一样,正常地投入生活吧!即便是痛苦,也应该看作是人的正常情感;甚至它是组成我们人生幸福的一个不可欠缺的部分呢!

  还要感谢我的父母,谢谢他们早点放手,让我更早的懂得更多的东西,更要谢谢他们为了我的幸福成长而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寂静的夜里,思绪随风飘荡。

 

    高一:张凤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