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我的暑假生活_2000字

[2013暑期征文]我的暑假生活_2000字

2013-08-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假来了,一天,学校公告栏贴出“招募志愿者,探访颐养院老人”的公告。我看了看详细内容,写的是:如果你有表演的欲望,如果你有强烈的爱心,加入我们吧,本周六下午,西村颐养院,探访老人活动欢迎你。

  接着,我没有多想,随即拿起手机拔通了负责人电话报了名。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怀着满腔的热情与激动,没有经过培训,没有志愿概念的我前往了颐养院。

  星期六下午,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滂沱大雨,幸运地是,从学校走过去颐养院只是短短10分钟的路程。于是,和我一起前往的总共有十来人,我们一起打着伞小心翼翼地过去了。

  我注意到,一起前往的人有个拿着小提琴,有个拿着几张资料,他们都是有备而来,我突然慌张了,我能表演或者做什么呢?

  来到颐养院,我们看见老人们已经排排坐地等候着我们了。我看见颐养院里灰暗的黄色灯光,好像和今天的天气和窒息的空气应和着,像笼罩上了一层呼吸不过来的薄膜。微风吹来,我打起了一阵寒颤。然后,我们来不及多说,立刻放下雨伞,开始了今天的活动。

  首先,颐养院的负责人热烈欢迎我们的到来。我看见,每一个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甜甜的笑容,虽然那笑容很微小,不易察觉。接着,由我们一队人上前介绍了自己,轮流表演节目。由于准备不充分,我选择在一旁为老人们斟茶,同时为表演者鼓掌。

  我们一队的人唱了几支老歌,还有一个同学唱了岭南歌曲“卖荔枝”,全场都鼓起了热烈的掌声;另外一位同学则倾情演绎了肖邦的奏鸣曲,感觉给本是暗黄的颐养院又增添了几分悲伤。

  我的思绪飘到远方,心里是一阵不安:我没有准备好就过来,我又是一个敏感的人,心情又易受天气影响。本是激动与热情的我,现在去却变成一股低落感莫名地涌上了心头。

  初次做志愿服务的我,感觉到深深的失望。我后悔那一次,我没有上心,在颐养院里伤心,没有听老人家的表演。我记得,一位瘫痪的阿姨唱了首广东民谣,一个瞎子老爷爷给我们讲了梁山伯的深情故事。但是这些,我那次都没有认真听。错过了便错过了,人生最大的过错啊!全过程中,可能我们没有默契,没有一起培训,最后感觉气氛总是搞不起来。最后,我们一队人唱了校歌,与老人们说了再见。

  我深思,我懊悔,也是我明白了:做志愿者要有一颗热诚的心,或许因为是新人,因为是第一次,但这些都可以克服,我会吸取教训,不断积累经验,我能行!这次颐养院的活动,虽然以失落告终,但对于我却意义非凡。

  7月15日(周一),我在花都志愿者网上报名参加“志愿康园,爱心彩虹活动”。再一次激动万分,这是我成为花都志愿者之后第一次参加集体活动吧!

  报名后,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的第一次志愿活动——颐养院。我想到了很多:康园工疗站是怎样的,气氛会像那次颐养院一样压抑吗?我这次是不是要准备什么?我能做什么?

  很快,到了星期三,很不幸,又下起了雨,我告诉自己:不以物喜,开心去做自己。随后,打着伞,找着周围的路牌,转了几转,终于我到了康园工疗站。我迟到了3分钟,工疗站门口已站满了一群穿着“花都义工”志愿者服的人们。由于人数比较多,我又来迟了,我没有志愿服穿。

  原来主持人是小星星(本次活动负责人,也是花都志愿者),随后,他说道:“人都到了齐了吧,那我们一起进去吧。”我们一支队伍紧跟小星星步伐进入了另一个大厅。

  这时,我看见了里面的人,工疗站,其实是帮助一些残障人士的地方。他们正在围着一张类似会议桌的桌子做着小手工,突然看见小星星的到来,他们异常激动,站了起来以示欢迎。

  活动开始了,我们围着会议桌围成了一个大圆圈,工疗站的人们随意地穿插在志愿者之间。我们手托着手,进行了一番自我介绍之后,开始了有趣的小游戏。

  首先小星星和我们一起复习了感恩的心手语,个个都做得异常认真专注。接着,我们主动出列轮流表演节目。工疗站的一位叔叔还给我们表演了《两只老虎》,十分可爱滑稽。此刻,我感觉到他的快乐。后来,我们一起玩了“玫瑰玫瑰开几瓣”,“解手绳”等小游戏,不得不说,在游戏过程中,我们的心近了,我们熟悉了,我们成长了。

  大概玩了一个小时,小星星看了看手表,说:“大家今天都玩得很开心吧,幼儿园的小朋友也放学了,今天先玩到这里,我们下星期再来。”工疗站的人们大喊了一声好啊!最后,我们以“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这一儿歌告终。

  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感觉到深深的幸福,虽然外面还是下着微微雨。真心的,工疗站是一个很有爱的地方,今天玩得很开心,很尽兴,小星星组织得很成功!下次我一定会再来工疗站。

  我觉得我进步了,再次成长了,这次我真心体验到做志愿者的快乐,同时我也和别人一起分享了快乐,快乐就会升级加倍!我会把快乐传递,呼吁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行列。

  这两次志愿活动,对于我来说真的意义非凡,我在志愿服务中不断成长,我愿永与志愿同行!这次暑假,我感受到志愿的快乐!

 

    广东广州荔湾区广雅中学高一:赖沛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