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尊敬与痛恨_700字

尊敬与痛恨_700字

2013-08-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夏天是个炎热的季节,也正是蚊子猖獗的时候,这让本就心烦不一的人更加恼怒。

  这个季节是我们家最开心也最恼火的时候,我们住的小区人不是很多,但却盛产蚊子,如果你从草丛边走过,无论什么时候,你的脚上都会粘上一大串蚊子,轰也轰不走,除非你给它送上去地狱的车票,否则在它们吃饱前是不会主动离开的,当然在草丛里等待的都是些小虾米,老大还在屋里呢,一般来说屋子里的蚊子是很少的,但我们小区不一样,不但不少,还都是精英,它们擅长各种战术,但最擅长的还是车轮战术,不过不是一团全冲过来,而是两三只一组轮流攻击,“人”少不容易被人打到,而且一次一小口,吸到一点就跑,它们这种战术让人难以成功将它们击败,因此而发疯,这才是蚊子们的真正目的,因为只有这样,它们才能安心吃顿饱饭,但人类也不是傻子,人们利用电蚊拍等工具,大量捕杀这些吸血鬼和疾病传播者,有时一些疏忽大意的蚊子会惨遭泰山压顶或大脚重击,死无全尸啊!当然我们家的灭蚊方法还不止如此,看着满地的蚊子尸体,我总会感叹:世上又少了这么多吸血鬼真好!

  但有一天我突然改变了对蚊子的看法,那天我在学校看书,随手拿起一本《十万个为什么》无聊的翻看起来,突然我看到一页上写着:“吸血的蚊子大多是母蚊子,为的是汲取能量产卵。”这段文字让我陷入了沉思:这些蚊子们拼命冲上前想吸上一口新鲜的血液不就是为了能产下健康的孩子吗?这与人类的感情有什么区别?蚊子们千方百计的想吸上一口血,不止为填饱肚子更是为了能延续生命啊!

  虽然蚊子们甘愿为新生命付出一切的精神值得我们尊敬,但如果蚊子们不把自己的生命建立在别人的痛苦和死亡之上,不再传播疾病祸害人类,人们又怎么会再继续大量的捕杀蚊子呢?

 

    广东中山中山市坦洲镇实验中学初一:黄金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