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打开一扇窗_1200字

打开一扇窗_1200字

2013-08-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个年过六旬的老人拄着拐杖颤颤巍巍的走在郁郁葱葱的小树林里,忽然,一个四面都是墙的小屋出现在眼前,老人用松弛的手揉了揉眼睛,似乎不敢相信。这个小屋成功的引起了老人的好奇心,老人挺着弱不禁风的身子,来到小屋前,想一看究竟。

  老人眼前的这个小屋和平常人家的小屋极为不同,它颇带有些古典气息,但又蕴含着不少陈旧,更让人疑惑不解的是它那仅有的一扇可以通风、透光的窗户也被一把沉重的枷锁牢牢地锁住了。它让人感觉到死亡的气息:好冷。

  老人正感到清晨的太阳正一点一点的升起,因为老人开始看到有丝缕阳光射进树林里的缝隙间,暖暖的,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她开始听见有一些雏鸟小小的清脆的啼鸣,叫醒了树枝上的小生灵。

  这里美得叫人不舍离去,然而这里——

  冷得很,没有一丝温暖,不存在一方净土。这里冷得让他窒息,这里脏得令他干呕。

  他的牙齿不住的相撞,接连不断。双臂抱着两腿蜷缩在一个小角落里,像只被遗弃了的小猫。他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在这里,这个寒冷,肮脏的一方黑暗,是谁把他栓到了这里?他已不记得了,那天空的颜色,它的云彩,它的斑斓,他已淡忘了太阳那明媚的光芒。

  每当他快要被自己所处的环境逼疯时,总会有一个声音回响在他的耳畔:“是人类,是世界,是所有是这扇窗外的所有,一切——所以不要抱怨自己的处境,哈哈哈哈……”回响在四面墙壁间的肆笑逐渐消散,可他也已是被蛇蝎抓来喂养黑色营养的葫芦七娃罢了。他正被某种黑暗物质吞噬着,吞噬着,他想着,我要征服人类,我要征服所有,我要征服着窗外的一切,所有——。眉宇间透露着一种不安分的坚定。

  阳光更加耀眼,倒显得那许些花,许些棵草更加可爱了,老人忍不住,轻轻地,轻轻地触碰,抚摸。唯恐伤着了它们。因为那些花草实在让人移不开眼,移不开心。老人决定去把那扇仅有的被枷锁牢牢锁住的窗户打开,因为有这样好的天气,这样好的温暖,不把它晾出来,晒晒,实在可惜。

  从四面不见颜色的墙壁上散发出的冷气,令人头疼。这个令人窒息的地方我一刻也呆不下去了,他这样想着。那个暗黑的声音,令人不寒而栗的声音再度响起:没用的,别幻想你能出去,还是早些死心吧。

  他下定决心,我要出去,我一定要出去。话毕,窗外传来一阵响声,紧接着,窗户打开了。对他来说,仿佛就是在做梦一般,一丝丝一缕缕金线般的阳光照射了进来,晃得他直的眯起眼睛,刺眼。

  一阵微风吹了进来,带走了那些肮脏得令人干呕的空气,送来了一丝温暖。是光,是光。他睁开眼的瞬间,看到了久失属于自己的光芒。他又看到了和从前一样的天空,感到了没有变得温暖。真好。

  一个天使从小屋中走了出来。

  上帝关上一扇门,便会打开一扇窗,谁说不是呢?

 

    初二:苗氏作文201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