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眼前那片绿荫_800字

眼前那片绿荫_800字

2013-08-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捧一杯清茶,轻倚轩窗,赏眼前、心间那片绿荫

  ——题记

  是否有人曾经在你迷茫得找不到方向时,为你点亮一盏明灯;是否有人曾经在你身心疲惫时,为你提供一个休息的地方;在你的心灵因干渴的变成沙漠时,种上一片绿荫?我心中就有成片成片的绿荫,它使我的心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殊不知,我的心以往是一片斑驳的沙漠,没有一丝绿色,一个身影,一点生机。只因一个人在我心中洒下了种子,中出一片绿荫。

  翻开黑白记忆的末尾,彩色回忆开始的那页,我呆呆的坐在桌前,看着窗外那棵频死的树,虽然现在是春季,但那棵树却没有一丝从冬季苏醒的迹象——树枝没有抽出新芽。这时母亲推门而入,说:“今天晚上台风到我们这,会有场暴风雨,把窗关了吧。”说罢,就把窗关上了。我像是没听到她说话似的,说:“明天早上,那棵树若是还活着,我就同意做手术。”母亲开心极了,小跑着出去和医生说这个消息去了。在三年前,我就生了一种奇怪的病,做手术也只有百分之四十的可能会治好,于是我彻底的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但是,我不甘心,于是我赌了一个必输的赌。

  夜晚,狂风拍打着窗,我知道,那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奏。我微叹了口气:那棵树明天没到下就算不错了。带着这个想法,我钻进了被窝。殊不知,一些人影在我入睡后悄悄的来到窗外的树旁……

  清晨,我推开了窗,看到的景象令我大吃一惊:窗外是一地的残枝败叶,可只有窗前的这棵树是一片绿荫,茂盛的样子根本让人看不出这棵树昨日濒临死亡,而且它刚刚还经历了一场暴风雨!于是我同意了手术,手术很成功。可是我知道那棵树不可能在一夜中长出绿叶,在我的追问下,妈妈终于说了出来,是爸爸和一些叔叔们甚至还有我的主治医生冒着暴风雨,换上了另一棵树。听到这里,我怔住了,虽然想到过不少可能,但我从来都没想到会是这样。这时,一些种子开始在我心中发芽……

  如今,种子已变成了森林,叶子变成了绿荫。我总喜欢捧杯溢出清香的茶,静静地赏那片绿荫。

 

    初二:邓镱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